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武军:中国揽4强队员没有错 养狼计划势在必行

CCTV.com  2009年05月03日 23: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点击进入李武军博客

    虽然无机胶水在赛前令人恐慌,不过中国队在横滨依然表现出了恐怖的统治力,特别是单打比赛中国选手今天更是外战全胜。男单方面,进入八强的中国五虎将毫无悬念的将外敌挡在了半决赛门外,从而成功的在四强包圆。而在四场1/4决赛的女单对外战役中,四朵金花全部以4-1的相同比分将对手挡在了四强门外,从而成功会师半决赛。至此,世乒赛单打赛场就完全成了中国的“内战”战场。

中国队员全力拼搏没有错 令国人骄傲

    国乒男女单打包揽四强的消息一传出,各大媒体就炸开了锅。中国在乒乓球项目的强势现在竟然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话题,各个网站上也都对此问题进行了调查。首先,我认为这并不是队员们的错。对于一个球员来说,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为国家争光,为个人争得荣誉,这是非常正确的。甚至他们是非常令人钦佩,令人感到自豪的。

国际乒联更改制度过于迅速 考虑不够全面

    其实,出现以上情况,对于国际乒联来说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将有机改为无机,本是想让中国的对手更多一些,非但目的没有达到,反而让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差距越拉越大。我个人认为,国际乒联的改革步伐太过迅速,以至于中国不太适应的同时,对手更不适应。就目前而言,中国队员适应无机胶水的能力排在世界前列,这种状况让我们把对手甩得越来越远。国际乒联应该在做出改革之前,获得一些强有力的考证,让规则真正适于乒球项目的发展。

独孤求败是不幸 发展乒球为中国的“NBA”

    如果长此以往,对手可能会失去对乒乓球项目的兴趣,那将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任何一项运动,只有双方势均力敌才有发展的动力。也就是说,只有对手的乒球技术强大了,中国的乒乓球项目才能有所发展,独孤求败是一种很不幸的境地。棒球和垒球为什么被踢出了奥运大家庭?其实道理是一样的,如果乒乓球也走到那一步,将是所有人的不幸。所以,中国人应该想方设法扩大这项运动的影响力,将其发展成中国的“NBA”。

“养狼计划”势在必行 让我们也受益多多

    所谓“养狼计划”,是指2009年初,蔡振华接掌中国乒协时提出的一项着眼乒乓球未来发展的长远计划。即把中国乒乓球先进的技术带出去,无条件地欢迎国外运动员来乒超联赛取经。此次世乒赛,中国男女单打包揽4强,并不是队员的错。但这是一个可怕的信号,繁荣乒乓球项目就必须做出一系列的举措。而“养狼计划”就这样应运而生,它的实施,不仅让扩大了中国乒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对于外国选手来说也是一个取经的良好机会。日本小将石川佳纯及波尔等就是这项计划的受益者。不过很遗憾波尔因伤退赛没有给大家看到成果。总而言之,要想让乒乓球项目越来越红火,养狼计划的推出就势在必行。

注:本文为央视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任何网站、媒体、个人不得转载。

 

相关链接:

李武军:马琳与松平健太的对决掀起赛事高潮
李武军:5月3日关注郭跃/李晓霞VS福原爱/平野
李武军:由业余比赛思考国际乒联的改革思路
李武军:老将出局 世乒赛看点应转为关注新人
李武军:福原爱出局日本媒体以“梦散”为题报道
李武军:无机时代老将名将出局也是一件好事
李武军:中国队混双女双全线出击成5月1日大看点
李武军:沙拉拉获连任 杨树安当选第一副主席
李武军:日本劳动节假期开始 世乒赛一票难求
李武军:4月30日重头戏是国际乒联代表大会
李武军:混双结果意料之内 为伦敦奥运做准备
李武军:无机检测严格 王皓球拍过薄属子虚乌有
李武军:乒球在改革中成长 酝酿“换位”新规则
李武军:世乒赛首日观众较少 国乒训练毫不放松
李武军:波尔退赛属正常 福原爱堪比中国刘翔
李武军:中国已做好准备 王皓PK柳承敏胜率八成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