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武军:无机检测严格 王皓球拍过薄属子虚乌有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00: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点击进入李武军博客

    今日(4月28日),在工作间门口我碰到了中国香港队的教练黎新祥,他说:“很奇怪,球拍过厚不行,没想到薄了也不行”。带着这个疑问,我见到了国际乒联器材委员会委员于斌。他说,国际乒联指挥限制球拍过厚,没有限制过薄的问题。所以说,有关报道王皓的球拍因为过薄不合规范是子虚乌有。据于斌介绍,本届世乒赛的检测主要进行“三度一水”的检测方面,“三度”指厚度、平整度和光泽度。“水”是指胶水,主要是检测气体挥发的浓度。

    本届世乒赛是无机检测的第一次,所以非常严格。在每场比赛开始之前,运动员都会将自己的球板提前20分钟送到检测台处。由检测官拿着球板送到旁边的监测室进行检测。在比赛结束之后,当场裁判也会将运动员的球板再次拿到这里,由检测官送到监测室进行二度检测。这也是历届世乒赛中检测最为复杂的一次。根据规定,胶皮+海绵+胶水的厚度不应该超过4毫米。除此之外,在每名队员上场之前,裁判会用自己手中的量尺对上场队员的球拍再进行一次检测。这样,比赛才能够正式开始。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昨天检测的200只球拍中,有90%符合标准,10%的球拍有超厚的情况。还有两例是因为运动员失误,误用了有机胶水。中国队全部达标。

 注:本文为央视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任何网站、媒体、个人不得转载。

     

相关链接:

李武军:乒球在改革中成长 酝酿“换位”新规则
李武军:世乒赛首日观众较少 国乒训练毫不放松
李武军:波尔退赛属正常 福原爱堪比中国刘翔
李武军:中国已做好准备 王皓PK柳承敏胜率八成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