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武军:乒球在改革中成长 酝酿“换位”新规则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00: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点击进入李武军博客

    在今天(4月28日)进行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有人提议,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规则要改一下了。据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介绍,今天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向国际乒联提议说,在奥运会比赛时,希望由“先打团体,再打单打”的顺序,更改为“先打单打,再打团体。”

    这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在奥运会上先打团体的话,那些只参加单打的运动员就没有办法进行赛前的热身和训练,只能让位于先打团体的队员,这是不公平的。第二,是基于收视率的考虑。从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反馈的一个数字来看,观众观看团体赛的收视率远远高于单打的收视率,因此建议把高潮部分放在最后。

    如果此提议被国际乒联认可,将由国际乒联再上报国际奥委会。然后由国际奥委会进行最后的裁决。

注:本文为央视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任何网站、媒体、个人不得转载。

相关链接:

李武军:世乒赛首日观众较少 国乒训练毫不放松
李武军:波尔退赛属正常 福原爱堪比中国刘翔
李武军:中国已做好准备 王皓PK柳承敏胜率八成
李武军独家解析世乒赛名单: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