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武军独家解析世乒赛名单: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CCTV.com  2009年04月24日 23: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世乒赛活动:我有问题问国乒 点击进入

    央视网消息 刚从体育总局的新闻发布会上归来,看着新鲜出炉的名单,25名运动员,49人的代表团,此次横滨世乒赛中国派出的阵容可谓空前。【点击查看横滨世乒赛完整名单

    王励勤胜在丰富经验和稳定状态

    王励勤能否入选,一直是网友热议的话题,之前我也曾写过一篇文章《国乒横滨选拔是在作秀吗?》来表达自己的观点。从最终名单来看,在直通横滨PK赛上输给邱贻可没有拿到参赛席位的王励勤,得到了教练组的信任,获得单打的名额。发布会后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主要是看重王励勤丰富的经验。在国际大赛里,经验比实力更重要。而且在封闭的时间里,王励勤的起伏波动也越来越小趋于稳定,尤其在后半段慢慢恢复到了之前的状态。所以说,王励勤能得到去横滨的“最后船票”,经验和状态两点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拆开得奖组合一举三得

    这次名单还有一个以往没有出现过的现象,张怡宁、郭跃、王皓、马琳、陈玘、马龙,这些名将没有一人身兼单打、双打,混合三项。25人中,只有上海小将许昕兼顾三项,可以看出,教练组对他的重视程度,对培养新人的重视。

    虽然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采访时表示,张怡宁没有参加双打,是因为王楠退役没有找到合适的搭档。但是在不久之前的卡塔尔赛上,张怡宁和郭跃配对,曾拿过女双冠军。把之前的得奖组合拆开中有什么深意呢?我不禁想到不久前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曾提出的“养狼计划”,也就是请进来走出去战略,请国外运动员来中国打联赛,我们当陪练,我们走出去多和外国队员交流,来提高国外运动员的水平。把获奖组合拆开,除了培养新人,是不是也有避免包揽的意思呢?另外,张怡宁只打单打一个项目,精力集中可好好准备单打,一机会减少也能增加比赛压力,培养良好的比赛心理状态。

注:本文为央视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任何网站、媒体、个人不得转载。

  相关链接:

责编:王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