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犀利哥三点力压海耶斯 姚明未来最佳辅助

 

CCTV.com  2010年03月10日 14: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在最近的几场火箭队的常规赛中,火箭明显加强了对新秀乔丹-希尔的使用,反而是本赛季开始以来一直的主力中锋查克-海耶斯,在场上的时间大幅度减少。

  随着出镜率的越来越高,球迷们对于希尔的兴趣也越来越大。说实话,本来人们对于乔丹-希尔的兴趣,大部分是由于他的名字,一个乔丹,一个希尔,都是NBA联盟中的超级巨星,当着两个人的名字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光从视觉上就已经给了球迷不小的冲击力。而在最近的比赛中,乔丹-希尔又获得了一个犀利哥的外号,确实,他的长相和最近风靡网络的犀利哥,确实有几分相似。那么,乔丹-希尔为什么会得到这样的重用呢?

  首先是乔丹-希尔的年龄,作为本赛季的8号新秀,希尔还相当年轻,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从最近的两场比赛中看来,希尔在获得了足够多的上场时间之后,都拿到了接近于两双的数据。对于一名新秀来说,能够在自己的首个赛季,在上半个赛季基本上都没有获得什么上场机会的情况下,在经历了赛季中交易的情况下,能够在临危受命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水平,已经相当不容易。

  因此我们足可以看出,希尔有着和年龄不相符的沉着和冷静。就算一直在尼克斯郁郁不得志,但是只要获得机会,他还是能够发挥自己的能力。加上他的年轻,火箭在这个过渡赛季着重培养希尔,而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其次就是希尔的身体素质。希尔的身体素质比起海耶斯来说,提升是全方位的。本来以为希尔瘦弱的身材,在力量上可能是一个巨大的劣势,但是从最近两场比赛中可以看出,希尔在内线的防守中,力量并不吃亏。而身高,弹跳力,爆发力这些方面,海耶斯根本就无法和希尔相比。至少从场上看来,海耶斯在希尔面前最大的优势也就剩下了经验。

  然而,作为一名球员来说,场上的经验是可以慢慢积累的。尤其是火箭本赛季并不奢望有太好成绩的前提下,留下来给乔丹-希尔的锻炼空间还是相当客观的。因此,有了足够的上场时间之后,希尔必然会有足够的发挥空间。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希尔的技术特点。虽然说从这个赛季的比赛中看来,我们还没有看出希尔有着太好的中距离进攻的能力。但是希尔篮下的进攻能力还是要比海耶斯出色太多。不管是转身之后的进攻动作,还是利用脚步小范围的突破,甚至是接到队友传球之后到篮下的扣篮,都是海耶斯所没有的。在和奇才队的比赛中,希尔全场5投4中,罚球4罚3中,拿到了11分7个篮板。至少从数据上来说,希尔就不是海耶斯能够比拟的。

  当然,就暂时的情况看来,火箭还不会用乔丹-希尔出任主力内线的位置。不过目前火箭还落后西部第八开拓者四场半的比赛,要想在接下去的常规赛中追上对手,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因此,看来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也已经打定了主意,在接下去的比赛中更多的锻炼希尔,希望能够在姚明回来之前,将希尔培养成一名合格的轮换球员。

  之前主力球员的伤病,让蔡斯-巴丁格脱颖而出,在火箭球迷中赢得了补丁哥的美誉。而这次大卫-安德森的意外受伤,也让乔丹-希尔获得了足够的上场机会,如今获得了犀利哥的称呼。相信随着赛季的越来越接近尾声,希尔将会有着更多,更好的发挥。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