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武军:由业余比赛思考国际乒联的改革思路

CCTV.com  2009年05月01日 22: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央视记者 李武军 日本横滨报道)利用中午仅有的1个小时的比赛间隙时间,记者来到老横滨的一座场馆,观看在此举行的首届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大球比赛。此次比赛的规定十分新鲜:比赛用球全部为44毫米的大球,球网高度为17.25厘米,而选手也只能够使用组委会提供的球拍,胶皮是介于正胶与长胶之间的颗粒,非常软,且速度很慢。

    参赛的500多人涵盖各个年龄段,从10岁的孩童到94岁的耄耋老人。名叫金杏的老人,从82岁开始打球,她认为业余打乒乓球令她身体非常健康,甚至都不会感冒。她希望自己能够一直打到100岁。

    由这项业余比赛的器材规定想来,记者认为日后国际乒联的改革可以思路更广阔一些,而不是单单改革胶水,这样可以保证更多的名将驰骋国际赛场。

 

注:本文为央视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任何网站、媒体、个人不得转载。

  相关链接:

责编:鲁杨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