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武军:马琳与松平健太的对决掀起赛事高潮

CCTV.com  2009年05月02日 23: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央视记者 李武军 日本横滨报道)世乒赛开赛五天以来,终于上演了一场堪称经典的对决——马琳4-3险胜松平健太,晋级男单八强。

    这场比赛双方在技战术方面表现出了三个特点:

    1.松平健太超水平发挥。马琳在赛前也想到了对手主场作战,会给自己造成一定的冲击,但没想到冲击的程度如此之大。松平健太的反手技术非常出色,不但能够利用反手位压制马琳,还能够同时牵制马琳,化解他的进攻。

    2.马琳的技战术发挥得有些保守。面对18岁的松平健太,马琳起初认为只要自己正常发挥水平就一定能够取胜。松平健太在上一场比赛中击败韩国名将吴尚垠时,舆论一致认为他是“蒙”到了胜利,并不是具备真正的强大实力,闻此消息马琳也有些掉以轻心。

    3.马琳最终胜在了大赛经验丰富。当马琳在1-4落后时,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果断地叫了暂停,而事实也证明这个暂停叫得非常及时。刘国梁告诫场面上并不占优的马琳:“你要把这场球当作下风球来打,只有全力去拼才会有一线希望。要提前去猜对手的进攻思路。”重新上场后马琳坚决地贯彻了战术,两人你来我往的对决也掀起了场上的高潮。马琳获胜后,场边的刘国梁教练兴奋得挥舞拳头,好似奥运会夺金一般。

    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刘国梁教练点评道:“松平健太在如此年轻的时候,在世界大赛中走到今天,非常不易。他将是中国队在无机时代一位非常需要引起注意的对手。而马琳顶住压力进入男单八强,也是值得肯定的。”

注:本文为央视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任何网站、媒体、个人不得转载。

 

  相关链接:

责编:鲁杨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