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达度洛沙报告文学《体操神话》研讨会在京举行

 

CCTV.com  2009年03月25日 18: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功发来贺信

       央视网消息 (记者胡迪报道) 3月25日,由湖北作家达度、洛沙撰写的长篇报告文学《体操神话——揭秘仙桃奥运冠军群》研讨会在京举行,该书全面而细腻的描写了仙桃体操在贫困岁月里萌芽,在改革大潮中成长,在新世纪走向辉煌举世瞩目的光辉历程。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建功贺信

长篇报告文学《体操神话》研讨会:

      欣闻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作家协会和中国作家协会《文艺报》社联合主办的达度、洛沙长篇报告文学《体操神话》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隆重举行,我因临时有要事不能与会,深感遗憾,特向会议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热爱家乡、关注时代,为我们奉献佳作的达度、洛沙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体操神话》创作和出版的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作家协会和长江文艺出版社,致以衷心的感谢!
中国体操队为国争光的辉煌业绩,早已为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所熟知,但这支神奇队伍的中坚,竟有好几位仙桃子弟,这是很多人没有注意到的。达度、洛沙出于乡梓深情和对体育健儿的崇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利用节假日,自费奔波于北京、武汉、仙桃等地,采访数百人次,殚精竭虑,夜以继日,完成了这部引人入胜、感人至深的作品。这部作品以鲜活、生动的笔触,重现了李大双、李小双、杨威和郑李辉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貌,讴歌为了冠军的成长而竭尽全力、贡献才智的启蒙教练以及许许多多为之操劳的人们,抒发了冠军之乡的光荣与自豪。这是一部洋溢着乡情的作品,其价值又远远超越了乡情,它是艰辛付出、不懈奋斗的人生教程,是永不言败、百折不挠的英雄之歌。掩卷而思,我不禁在想,仙桃为祖国奉献了四位体操冠军,而两位仙桃作家,寻访挖掘、妙笔生花,也为我们献上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精神产品。这也是仙桃的奉献,也足以令我们深感欣喜,为之自豪!
在此,我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期待仙桃人民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我们输送更多的世界冠军,也期待仙桃的作家们继续开拓进取,不懈追求,为文学百花园增添更多令我们感动回味的篇章!


陈建功
 2009-3-25

 

5/2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