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达度洛沙报告文学《体操神话》研讨会在京举行

 

CCTV.com  2009年03月25日 18: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央视网记者 胡迪报道) 2009年3月25日,由中国作家协会《文艺报》社、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办的“达度洛沙报告文学《体操神话》研讨会”,在北京取得圆满成功!

      《体操神话》一书成书于北京奥运会之前。2008年5月,《中国作家》《北京文学》两家大刊物刊发头条,6月27日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以《仙桃作家书写家乡奥运冠军》为题进行了新闻报道,湖北省在申报2008年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时全票推选为第一名。随之国家、省内外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井喷式宣传……省委宣传部领导在《文艺报》一版读到有关《体操神话》的报道后,及时联系作者,决定把《体操神话》列为湖北省文艺精品重点扶持项目,并指示作者尽快将书稿修补完善,12月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2009年2月,《文艺报》和中国作家网多次报道《体操神话》在仙桃的签售情况。3月15日,中央电视台网站体育栏目隆重推出宣传《体操神话》的专栏,3月20--21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又进行了报道。全国各地媒体包括我省《楚天都市报》、《仙桃日报》、湖北作家网等也及时进行了采访宣传。

       “达度洛沙报告文学《体操神话》研讨会”于3月25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隆重举行。中宣部政研室唐汇西主任,湖北省委宣传部罗丹青处长、王浩科长,仙桃市委宣传部周文进科长等宣传战线的领导参加了会议。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建功向大会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王巨才,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胜友,创研部主任胡平,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作家出版社社长何建明到会并给予高度评价。会议由中国作协《文艺报》总编辑范咏戈和湖北省作协副主席梁必文主持。还有作家评论家郭运德、朱晖、红孩、朱辉军、熊元义、汪雪涛、朱吉余、章罗生、高晓晖、寒青以及作者达度、洛沙等一共60余人出席。《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文艺报》、《中国文化报》等10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中国现代文学馆当场收藏了这部著作,并向两位作者颁发了永久收藏证书。

      25日当晚,中央电视台网站隆重推出专题“达度洛沙《体操神话》研讨会在京举行”。《文艺报》3月28日一版发布消息“专家研讨报告文学《体操神话》”,4月2日又以“一部砥砺报国之志的‘胆剑篇’——达度洛沙报告文学《体操神话》研讨会纪要”为题隆重推出专版。4月3日,《人民日报》以“《体操神话》研讨会在京举行”为题进行了宣传报道。《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作家》等报刊先后刊发新闻报道和评论文章。同时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青少年读书网、中国作家网、湖北作家网等众多网络媒体也及时进行了转载。只要上网一点击达度洛沙或《体操神话》,就可以看到海内外媒体成千上万条的宣传信息。

      参加研讨会的领导、专家一致认为,《体操神话》以鲜活、生动的笔触,重现了李大双、李小双、杨威和郑李辉的丰功伟绩,不但讴歌了仙桃体操和中国体操的辉煌,而且发掘出了民族精神,塑造了国家形象,为中国文学画廊增添了丁霞鹏教练这一新的典型形像。她是艰辛付出、不懈奋斗的人生教程,是永不言败、百折不挠的英雄之歌,是一部砥砺报国之志的“胆剑篇”, 是后奥运时代不可多得的励志文学作品,必将在培育民族精神和提升国家形象上产生积极作用。《体操神话》一书采用倒金字塔写法、交响乐式结构、平民视角,对报告文学体裁有创新性贡献。在题材的选择上,无疑具有独特、原创的开拓意义。

1/2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