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达度洛沙报告文学《体操神话》研讨会在京举行

 

CCTV.com  2009年03月25日 18: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报告文学作家寒青

       央视网消息 (记者胡迪报道) 3月25日,由湖北作家达度、洛沙撰写的长篇报告文学《体操神话——揭秘仙桃奥运冠军群》研讨会在京举行,该书全面而细腻的描写了仙桃体操在贫困岁月里萌芽,在改革大潮中成长,在新世纪走向辉煌举世瞩目的光辉历程。

报告文学作家寒青:

      达度、洛沙的报告文学运用时代为时代服务,非常好。奥运牵动了全世界人民的心,体操在湖北仙桃(原沔阳县)这么个地方出现了好几个冠军,这个很值得写,两位作家下了很大气力,他们的精神值得提倡。我也是写报告文学的,深知报告文学在文学上没有小说那样引起人们的重视,而花的气力却比小说要大得多,既要有新闻的真实性,又要有文学性。要整体的体现出来报告给人们,很不容易的。我看到《体操神话》在《中国作家》纪实版上发表后,当时我就琢磨,因为我现在除了写报告文学,还办了个寒青影视公司,拍摄电影电视。去年搞了两部电影都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了,在国家获得了精品制作奖。我想把《体操神话》改编成一部电影,更好地转化出来,奉献给更多的读者和观众。

17/2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