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体育影像 超越梦想 体育题材影片大盘点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11: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梦想》 (Hoop Dreams)1994
  
导演:斯蒂夫.詹姆士(Steve James)
编剧:斯蒂夫.詹姆士(Steve James) 弗雷德里克.马克斯(Frederick Marx)
演员:威廉.盖茨(William Gates) 亚瑟.阿奇(Arthur Agee)
  
剧 情 简 介:

     艾玛.盖茨(Emma Gates) 斯蒂夫.詹姆士(Steve James)和弗雷德里克.马克斯(Frederick Marx)最初只想通过对两个来自于贫民区的NBA新秀进行追踪拍摄,完成一部约30分钟的短片。然而,随着拍摄工作的深入,他们很快发现,这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题材,30分钟的长度远远不够。于是他们用了六年的时间,完成了这部优秀的记录片。
  影片讲述的是两个来自芝加哥贫民区的黑人少年威廉姆.盖茨(William Gates)和亚瑟.阿奇(Arthur Agee)的成长历程。他们具有非凡的篮球才能,却只能在街头篮球赛中大展身手,直到被一名星探发现,他们的人生由此改变。两个人的经历与NBA的著名球星伊萨艾.托马斯(Isaiah Thomas)十分相象:靠着天赋和努力从贫民区中一步一步地奋斗,最终获得成功。从这个角度讲,该片可以说是一部成功的运动记录片。与此同时,影片还探讨了美国根深蒂固的种族问题,指出现存的“精英教育体制”忽视了贫民区孩子受教育的权利,向人们展示了年轻的黑人为生存而奋斗的艰苦。

2/3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