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体育影像 超越梦想 体育题材影片大盘点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11: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拳王阿里》(Ali)
编剧: Christopher Wilkinson / 埃里克 罗思 (Eric Roth) / 乔治瑞 艾伦 霍华德 (Gregory Allen Howard)
导演: 迈克尔 曼 (Michael Mann)
主演: Will Smith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2-05-24
又名: 叱吒风云 / 拳王亚里

剧 情 简 介:

    1964年,年轻的阿里(Will Smith 威尔• 史密斯 饰)凭着高超的拳术,坚韧的毅力战胜尼桑•里斯顿成为了新的拳王!时值越南战争期间,阿里拒绝服兵役,因为“越共没有管我叫黑鬼”。正因为阿里直率的性格,拒绝向自己认为错误的事屈服,阿里因此吃尽苦头:美国政府用尽方法企图将阿里投进监狱;拳击理事会剥夺了阿里拳王的金腰带,等等。
  在1964至1974这社会动荡的10年里,阿里表现出的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决不屈服的独立性不仅对他个人,对拳击界甚至对整个社会都产生了巨大的回响,阿里亦因此成为黑人运动和反越战运动的精神领袖。
  最终在1974年,阿里凭着过人的毅力,以34岁的运动高龄,再次向拳王发出了挑战!

16/3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