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滑翔机:火箭夺冠概率不逊绿军 盼三年后执教

 

CCTV.com  2009年01月18日 08: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合作  

    北京时间1月18日,《扣篮杂志》对火箭名宿克莱德-德雷克斯勒进行了采访,“滑翔机”坚定地认为,火箭本赛季仍处于竞争总冠军的行列当中——

    问:你认为火箭今年季后赛能打出什么成绩?

    德雷克斯勒:我认为火箭有很大的机会冲击总冠军,当然前提是他们能够保持身体健康。如果火箭全队足够健康,他们夺冠的机会不比任何一支超级强队低。湖人和凯尔特人是夺冠的第一梯队,骑士前进的势头非常猛,火箭、马刺机会都很大。这五支球队究竟哪支能够夺冠,你现在不会知道。

    问:谈谈里克-阿德尔曼吧,你效力开拓者的时候,曾两次杀入总决赛,你认为当时你们有机会击败活塞或公牛,进而夺取总冠军吗?

    德雷克斯勒:里克当时是我们的教练,我们在波特兰相处得非常融洽。至今,我仍然认为当年那支开拓者有机会击败活塞(1990年)和公牛(1992年)。我们输掉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分差很小的,一个小地方就有可能造成截然不同的结果。我们有巴克-威廉姆斯做为大前锋,凯文-达克沃什做为中锋,还有特里-波特、丹尼-安吉、克里夫-罗宾逊,那真是一支天赋异禀的球队。

    问:你仍然怀念当年每天在NBA训练或者打球的日子吗?

    德雷克斯勒:让我明确告诉你吧,我绝对不会想念训练。训练?(大笑)我只是怀念当年那些朝夕相处的队友而已。我怀念篮球场上的竞争,但是当我1998年选择退役的时候,我可没想过再次复出。我的观点是,能够打球非常好,那也是你谋生的手段,然而当你打了15年的时候,说再见就不可避免。

    问:你希望有朝一日执教NBA球队吗?

    德雷克斯勒:那是我三年后憧憬的事情。我最小的儿子现在已经上9年级了,当他3年后上大学的时候,我就彻底解放了,可以全身心投入NBA主教练或者总经理的工作。

    问:德雷克斯勒教练会怎样执教?

    德雷克斯勒:我会是个沟通者,我需要球员们付出最大的努力和最大的能量。我会给他们足够的尊重。如果我做了教练,就必须让球员们明白我对他们的期待。如果双方有很好的交流,他们就能打出自己的水平。我会给他们发挥的空间,帮助他们取得成功。

相关新闻:

火箭弗老大或再遭遗弃 灰熊经理称买断正在进行
街球王:火箭还是要主打姚明 其他人必须玩命
火箭苦练关键球把握能力 阵容调整暂告一段落
央视网直播18日热火VS火箭及当日全部NBA比赛
火箭战热火两奇兵成焦点 休城新宠遇有力挑战
双人效率榜:火箭姚明阿泰当家 阿伦狼王最佳
美专家:用一年前火箭做对比 不可能比去年差
阿帅个性影响火箭 巴蒂尔称休城并无信任危机
火箭将士集体反驳流言 姚明:季后赛需要麦迪
姚明首次遇抛弃队友论 火箭克服伤病可学马刺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