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战热火两奇兵成焦点 休城新宠遇有力挑战

 

CCTV.com  2009年01月17日 11: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美联社消息,18日9点30分,休斯顿火箭将在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

  特雷西-麦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受伤缺阵“成全”了瓦佛尔。在现在这支火箭队,瓦佛尔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火箭相同,热火最近也收获了不虞之喜。过去那场比赛,韦德打出了这个赛季最差的一场球,但替补得分后卫库克站了出来,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帮助。

  麦蒂为了能彻底养好伤,将要缺席至少两周的时间,阿泰斯特一周之内也不能上场,但瓦佛尔的横空出世,极大地减轻了伤病给火箭带来的负面影响。客场打猛龙时,瓦佛尔在最后一节得到了18分,里克-阿德尔曼随后给了他首发位置。6次首发出场,这个身高6尺5的得分后卫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4.3%(70投38中),三分球命中率48.3%(29投14中),场均得到15.8分。

  火箭惜败给湖人那场比赛,瓦佛尔14投10中,三分球4投3中,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23分。“我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而已。”瓦佛尔——他在2005年选秀大会上被湖人摘得,流浪于5支不同的球队——说,“我只是在应该做的事情上干的不错。”

  在热火102-99战胜雄鹿的比赛中,库克也得到了额外的出场时间。这个二年级生没错过这次机会,他11投7中,三分球8投6中,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4分。尤其是,比赛最后21秒,库克4罚4中,帮助热火获得胜利。

  “这是伟大的投篮表演。”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在比赛中他很少投失。”

  那次“表演”之前,库克本赛季只有一次得分达到20分,打雄鹿之前那场比赛,他甚至在1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3投0中交了白卷。“他(库克)回来了,几乎投中了所有球。”韦德说,那场比赛闪电侠只有20投5中。库克已经帮助热火在七连客的前五场中取得了3胜2负的成绩。

  火箭在打湖人之前取得了三连胜。尽管输给了湖人,但在没有麦蒂和阿泰斯特的情况下,他们与西部排名第一的湖人打得难分难解,不相上下。“我们打得如此努力。”首发小前锋肖恩-巴蒂尔在接受火箭官网采访时说,“我们众志成城,很有竞争力,如果我们能保持这场比赛的状态,以后自然会有很多胜利。”

  在2008年11月24日双方的首次交手中,火箭客场以107-98取胜。那场比赛,姚明得到了28分12个篮板,韦德和新秀查尔莫斯分别得到了28分,瓦佛尔并没有出场,库克替补出场,11分钟里得到了2分。

相关链接:

双人效率榜:火箭姚明阿泰当家 阿伦狼王最佳
美专家:用一年前火箭做对比 不可能比去年差
阿帅个性影响火箭 巴蒂尔称休城并无信任危机
火箭将士集体反驳流言 姚明:季后赛需要麦迪
姚明首次遇抛弃队友论 火箭克服伤病可学马刺
专家称反麦风难撼其核心 火箭一号仍是非卖品
姚明称要团结不理会造谣 媒体存心搞垮火箭?
一特质让阿帅最适合火箭 巴蒂尔:他是我们幸运
"麦迪小姐"外号无关紧要 专家:没他火箭难胜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