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重超中锋速度快过后卫 詹姆斯身体全解析

 

CCTV.com  2009年05月13日 10: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手臂(微调型)

    就好像老虎伍兹在他已到达巅峰时改进挥杆一样,詹姆斯去年夏天悄悄地在助理教练克里斯·简特的帮助下每周五天,每组1个半小时地训练,改造他的弹跳。如果去年你看到詹姆斯的投篮,你知道为什么;尽管所有球队都对他的突破目瞪口呆,他有时候看起来像是在往篮板上胡乱地扔大南瓜一样。根据NBA.com,他在弧顶和两翼的两分跳投只命中了37.1%,那地儿对于一个急停在中距离跳投的射手来说可是块宝地。

    于是詹姆斯致力于开发一种简特称之为“更冷静”的投篮。这指的是更好的平衡----当火速移动的时候,詹姆斯不得不应付他体重带来的巨大冲力----保持他右肘锁定在一侧,得以让詹姆斯保持投篮姿势,“球将会笔直飞出去而不会偶尔偏离。”

    像个不起眼的普通球员一样,詹姆斯以篮筐附近的单手投篮开始,接着是急停跳投和罚球,然后是中距离投篮。引人注目的是,在训练里他从未扔一个三分球。(让我们看看你在球馆练一小时还要抵挡这个诱惑。)“他是如此强壮以至于能从半场投篮,”简特解释说。“首先是姿势,然后射程将会达到。”

    如果始终按照指示进行一项训练,结果是振奋人心的。截止全明星周末詹姆斯在弧顶和两翼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3.8%。当他手热得发烫的时候----他1月21日在骑士队88—80战胜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比赛里----他将在低位连续不断地命中急停跳投,那几乎使他没法防。“那是他之前没有过的投篮,”一个东区执行官员在比赛中提到。“这些个球我喜欢,‘没戏’,但他都投进了。”无疑,跳投,后仰以及匕首一般犀利(突破),让我们联想起来---再说一次他叫什么来着?----哦是的,布莱恩特先生。

4/9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