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重伤定影响未来续约 夺冠梦想就此幻灭?

 

CCTV.com  2009年05月10日 11: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根据美国媒体方面报道,在昨天同洛杉矶湖人的比赛中休斯敦火箭输掉了比赛也输掉了他们队中的内线核心姚明。在今天姚明正式确认脚踝骨裂,他也将因此缺席本赛季之后的所有比赛。在过去五个赛季里,姚明已经缺席了91场常规赛和至少8场季后赛,如此频繁的伤病,是否会影响他未来的续约呢?

    姚明的合同是在2005年夏天提前签订的,自2006年新赛季开始后执行,为期五年总价值为7600万美元。虽然这份合同直到2011年才会正式到期,不过在2010年姚明就将可以行使跳出合同的球员选项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因此虽然火箭方面并未大肆渲染,但在今年夏天他们注定希望通过提前续约姚明的方式留下这位实力出色同时具有极大商业价值的联盟顶级中锋。如果姚明没有出现这次严重伤病的话,那么今年夏天火箭几乎注定会给姚明开出一份大约三年的顶薪续约合同,将姚明留在火箭的时间推迟到2014年。届时姚明已经34岁,个人职业生涯定然步入末期,而火箭也完成了在姚明身上的一次独占式的资产积累,可谓皆大欢喜。当然火箭也考虑到姚明或许会拒绝这样的建议,因此他们也许会给予姚明一些额外的福利来让这位常驻全明星首发中锋能够更愿意同球队完成续约,甚至在这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但如今姚明的受伤让他和火箭的想法都将有所改变,五年来缺战91场,巨大的身高背负着沉重的体重,还要年年如同“服役”一般回到国家队打比赛,对于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而言,能够傍上姚明这棵“姚钱树”固然很幸运,但假如姚明已经将受伤变成一种习惯,球队战绩的提升依旧如此缓慢,那么他必然要考虑经济和荣誉究竟哪一个对这支球队这个球馆甚至这座城市更为重要。是否球队要给姚明顶薪合同?是否球队要依然围绕姚明构建?是否姚明还能够打到2014年?亚历山大将会重新思考,而答案也可能因此而有所不同。

    而对于姚明而言,这次再度受伤将决定他在终于帮助球队杀入季后赛第二轮后又失去了不少同球队讨价还价的筹码,想要转投那些冠军球队的道路也将必然受到挫折。也许一旦火箭方面提出顶薪续约合同,姚明就应该义无反顾的立刻接受,毕竟谁也不知道又一天姚明会在哪里又轰然倒下,而这次倒下后,他还能够站起来走多久……

姚明强忍情绪故作平静 感谢火箭队球迷关心伤势
姚明受伤影响国家队 篮协:亚锦赛缺席与否难定
[组图]姚明伤病史:从眉骨到脚趾 七年十次重伤
姚明参加亚锦赛概率趋零 受伤加疲劳让他说不
阿帅疑似先知姚明伤情 要求火箭当前必须团结
姚明突然伤退篮下真空 3漏洞成火箭第4战死穴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