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姚明伤病史:从眉骨到脚趾 七年十次重伤

 

CCTV.com  2009年05月10日 10: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来自休斯敦的消息,休斯敦火箭中锋姚明在第三战中扭伤脚踝,赛后的CT检测确诊为左脚踝扭伤,目前伤势已经确诊为左脚骨裂,季后赛彻底报销。火箭队表示姚明将需要8至12周的时间来进行康复,不过并不需要进行收手术。

    上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姚明离开了球场,比赛中姚明贡献19分14篮板。比赛中姚明几次扭到脚踝,以至于自己都不知道是在哪次碰撞中扭伤的,而且受伤后姚明拒绝下场休息。

    在爆出因伤退出季后赛后,姚明选择了沉默,并且拒绝接受一切采访。

    本赛季常规赛姚明出场77场,场均上场时间32.6分钟,场均可以贡献19.7分、9.9个篮板和1.9次高帽,三项数据均为火箭之首。相比于过去四个赛季场均缺阵22场,姚明本赛季只缺阵5场,其中因为脚踝酸痛缺阵3场。尤其是在麦迪赛季报销后,姚明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火箭送到了西部第五、西南赛区第二的位置。在季后赛,姚明率队以4比2击败开拓者,实现了球队12年来首次晋级第二轮的夙愿。

    自从姚明进入NBA以来,伤病屡次和巨人作对,姚明几乎每年都要遭受一次伤病。

    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姚明的伤病史。

1/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