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麦反目成仇另有蹊跷?纽约人蓄意搞臭麦迪

 

CCTV.com  2009年01月13日 09: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姚明和麦迪已经在NBA联手打拼了五个年头,但火箭的成绩相信谁都不会满意,本赛季阿泰斯特的加盟让火箭再一次看到了总冠军的希望,但赛季接近半程,火箭给人的感觉仍然是忽好忽坏。

    休斯敦媒体把更多的批判声送给了麦迪,火箭一号的伤病谁都没有给出准确的说法,他还是联盟中除了奥尼尔之外唯一一个享有背靠背特权的人。而就在这样一种不满的声音中,麦迪似乎也有些烦闷,根据《纽约每日新闻》记者劳伦斯的文章中显示,麦迪在和好友的私下对话中,表达了一些对姚明的不满情绪。

    劳伦斯的文章并没有给出麦迪明确的言论,只是指出麦迪对于姚明现在过多的出手次数有些不满,并且指出巨人在某些时候仍然不够硬朗。其实火箭更衣室的问题在前不久已经有媒体曝光,麦迪的伤病已经让其他火箭球员感到了不满,街球王阿尔斯通就曾经暗示,队内的有些人过于懒惰,虽然没有明确指出是谁,但是敏感的媒体早已把矛头指向了麦迪。

    对于火箭来说,现在的成绩并不能说明一切问题,过多的伤病已经严重影响了火箭的阵容,到目前为止,阿德尔曼已经先后使用了14套首发阵容,而这显然不是一支成熟球队应有的做法。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更衣室的不合的传闻对于火箭绝非好消息,不久前阿德尔曼、麦迪和姚明之间就有过一次激烈的争辩,虽然内容上更多的限于战术体系,但是口舌之间的交火还是揭露了将帅之间的不和谐。

    两天之后,火箭将在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对于姚明和麦迪来说,这无疑是一场硬仗,而无论是更衣室不合还是交易传闻,打破不和谐因素最好的办法就是拿战绩说话,当然这一切都取决于火箭的全体队员。

  是炒作,还是阴谋?

    如果理性的仔细分析,这篇报道的真实性或者说是可靠性还是应该打上个问号。麦迪真的会在这种敏感时期发表如此言论?火箭两位当家球星的矛盾真的到了如此不可调和的地步?

    细看劳伦斯的文章,不难发现所谓的麦迪不满姚明言论,仅仅是以一个麦迪身边密友来代替消息来源。密友?什么朋友能称为密友?显然是能说心里话,相互之间亲如兄弟之人。就算麦迪真的有所抱怨姚明,将此番言论倾诉给密友,作为密友,恐怕也不会傻到出卖朋友,将此番言论告诉一名记者,而且还是纽约的记者,一个对球员之间内讧猛料求之不得的工作人员吧?所以对于劳伦斯曝光麦迪抱怨姚明的消息,其真实性,还得打一个问号。

    而另外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麦迪或许真的说过类似的话,但可能只是一个非常客观的点评,而且很可能不是近期说的话。纽约的媒体捕风捉影能力早已被业内人士所熟知,想当年06-07赛季结束,火箭再度季后赛首轮出局,时任主帅范甘迪处于风口浪尖之上,纽约媒体就曝出一则姚明炮轰范甘迪的新闻,引用了姚明委婉批评范甘迪用人的一段话,外界一时间哗然,都说人走茶凉,可当时范甘迪还没走茶就已经凉了?但事实情况是那段话是姚明好几个月前说过的,当时火箭势头还很好,也根本没人会把那样的评价说成是“炮轰”,而当时姚明也根本就没有对范帅落井下石的意思。今天纽约的这次爆料,形式何其相似,同样都没有引出原话,都是第三者叙述的方式,很可能也是出于这种挑事心理的恶意炒作。

    那么作为纽约当地媒体的记者,应该把重心放在主队尼克斯身上才对,为何会突然来操起火箭的心?如果联系到最近曝出的另一则消息,我们或许就能明白一些了。最近曝出纽约管理层和“独狼”马布里的纠纷进入僵持阶段,而前不久火箭又屠杀了尼克斯,尼克斯方面据说想要用马布里跟火箭交换麦迪。当然正常情况下火箭肯定是不会傻到那个份上,尽管麦迪现在的表现也非常糟糕,但再怎么样也不该拿去换独狼。所以说不定,劳伦斯正是充当了尼克斯的帮手,煽风点火,意欲让原本刚刚有所起色的火箭再次进入混乱中,毕竟,内讧是瓦解一支球队最有效也最狠毒的办法。

    如果火箭真的内讧,队员之间相互不信任,到时水火不相容,自然会有人被交易送走。也许那个时刻,才是尼克斯想看见的,因为马布里如今砸在手中,没有多少球队敢要这个能搞垮一支球队的独狼。而混乱的火箭,说不定被尼克斯浑水摸鱼占到了一点便宜。

  生疑的言辞

    姑且不管这则报道的真实性如何,其中有几个部分很值得寻味。其一,为什么说这些话的不是其他球员?我们知道,火箭1号今季打打停停,已经不能被视作球队的常用战力,这点是受到主帅默许的。说得难听点,如果火箭队内有球员认为麦迪没有承担应有的责任,乃至对媒体流露出暗示性的不满,都是可以理解的。现在后面的事没有发生,反而是麦迪自己跳出来讲这些五四三,还真有些荒唐的味道。

    其二,为什么麦迪说的是姚明?火箭是没有做到尽善尽美没错,但赛季打到将近一半,他们在竞争激烈的西区没有掉队,这是谁的功劳?或者说,哪怕真如麦迪所说,姚明出手次数过多,球风过软,起码中国巨人场场不缺,他的作用是经过实战检验的。现在不是论功行赏的时候,但如果真的要写功劳簿,姚明的名字会排在麦迪前面,因为他至少胜负一肩挑。

    这则报道如果属实,最荒唐之处不在于麦迪说了什么,而是他说这些话的时间都选错了。现在麦迪自己有伤,队友们帮着保持火箭战绩不坠。说得深刻一点,姚明和其他出勤率高的球员才是帮忙挡子弹的人。他们现在护着麦迪,是因为对1号还有指望,也希望他能用现在的休息换取季后赛更好的状态。如果麦迪自己不明白这一点,没有心存感恩之心的话,即使到了身体百分百康复的时候,这也不会是一支有足够竞争力的队伍,因为堡垒在内部就被攻破了。

相关链接:

姚麦6种分手方式 姚明难离休城麦迪江河日下
美媒爆姚麦私起争端 麦迪质疑巨人浪投不强硬
巨人战弱旅未显霸气 姚麦疑似窝里斗害苦阿帅
全明星四轮票选姚麦双首发 魔兽皇帝居高不下
火箭从主帅到龙套四大皆羞 姚麦能否知耻后勇
评分:斯科拉两双彰显身价 姚麦愧对领袖身份
组图:姚麦低迷斯科拉大两双 火箭客场负76人
穆托姆博:火箭"粘合剂"回来是因姚麦不断骚扰
尴尬惨败疑似引发火箭内乱 姚麦阿帅各有不满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