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巨人战弱旅未显霸气 姚麦疑似窝里斗害苦阿帅

 

CCTV.com  2009年01月10日 12: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10日上午9点,休斯敦火箭奔赴奥克拉荷马球馆挑战俄克拉荷马雷霆。此战前火箭战绩为22胜15负,而雷霆则为5胜31负联盟垫底。最终火箭经过一番苦战以98-96险胜对手。火箭内线球星姚明在比赛中先抑后扬,最终以14分7个篮板2次盖帽2次抢断6次失误的数据收官,赢了比赛却输了面子。

    不知道姚明是再也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合不来了,还是自己的状态又呈现了下滑态势,反正面对奈纳德-克里斯蒂奇和尼克-科林森这两位进攻不够硬防守还很软,身高方面更无法和姚明相匹配的尴尬配角,姚明没有像大多数内线球星一样打出恐怖级的数据,反而前7次出手只有1次命中,以一种如同渡假的心态对待比赛。之前的麦蒂也有着这样的状态,取而代之的是球迷前所未有的抨击之声,而当姚明也呈现着这样的表现的时候,似乎也丝毫没有考虑球迷该情何以堪。

    好在姚明在最后一节总算醒悟了一把,他在接连进攻犯规之后总算找到了点状态,强攻砍下7分让球队始终掌控着比赛主动。虽然比赛最后8秒被换下,但相信大多数美国媒体提到姚明时还会给予一定面子,细说其最后一节最后几分钟砍下6分云云,至于前面的N投1中说与不说,实际上完全就要看作者是不是姚蜜了。

    当麦蒂总算展现英姿砍下26分的时候,姚明在做什么呢?他在拼命的和对方的内线球员纠缠不清,每次得到球之后就仓促的出手让自己的投篮姿势和最终的结果都无比的糟糕,甚至连扣篮都无法得分,在得到大量的休息时间后这一状态反而显得越发激烈起来。阿德尔曼如今真犹如油锅上的蚂蚁,在他让姚明出场时间过长时,姚明注定要在最后一节出现疲态。但如果让姚明休息时间增多,很多情况下巨人上场后依然无法保持手感,甚至会因为断续的出战而出现致命失误。与此同时,当麦蒂不出场的时候,球队注定要受到战绩方面的影响,当他出场状态不佳的时候,球队仍然要输掉比赛。今天麦蒂出场了,状态也不错了,但姚明状态却又飞速的下滑,究竟姚明和麦蒂这对搭档是在打球,还是在互相拆台,一记记的打阿德尔曼的耳光?

    赢了场谁心里都不痛快的比赛,有时候比输掉一场力拼到最后一刻展现斗志的比赛要差很多。看看爵士输给火箭的那场球,再看看今天火箭赢下的这场球,一切自有分晓。

相关新闻:

麦蒂带着胜利回归火箭 姚明的总冠军由他说了算
麦蒂26分姚明成关键先生 火箭惊险客场胜雷霆
麦迪26分找回尊严姚明14分 火箭胜雷霆两连胜
三节战报:姚明低迷影帝御敌 火箭领先5分
十大连胜后患:公牛72胜也连败 火箭首轮折翼
火箭解剖:姚明箭头阿泰燃油 麦迪成推进剂
组图:麦迪爆发姚明发威 火箭98-96险胜雷霆
现场:麦迪首节独取13分 火箭雷霆战为24平
火箭九数据规律:末节逆转暴涨 姚明成晴雨表
全明星票选第4期公布 火箭三巨头有望全首发
麦蒂身体病休精神也放假 他好像不是火箭的球员
不需巴蒂尔是愚蠢说法 火箭没人能完成他的任务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