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后卫群失常致惨败 小布阿泰各自为战难脱责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07: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火箭与湖人的西部半决赛第七场生死战在斯台普斯球馆落幕,最终火箭以70-89惨败于湖人,从而以总比分3-4遗憾的被湖人淘汰出局。火箭。本场比赛火箭后卫线上的表现可以用“非常糟糕”来形容,以布鲁克斯和阿泰斯特为首的火箭后卫群几乎彻底被湖人封杀,尤其是布鲁克斯和阿泰斯特大部分时间都在各自为战,而这也成为了火箭以惨败被淘汰出局的根本原因。

  上一场比赛火箭主场击败湖人,后卫线上的布鲁克斯表现的最为出彩,他也因此成为了此役湖人防守的重点。比赛一开场湖人就给了布鲁克斯“巨星级”的防守,使得布鲁克斯不仅没有自己突破的机会,而且让他很难将球传给其他火箭球员。第一节打了2分多钟,布鲁克斯就被科比抢断,跟着他又被吹无球犯规。但布鲁克斯似乎没有意识到形势的严峻性,一次勉强的后仰投篮轻松被湖人化解。

  第一节剩下6分多钟,布鲁克斯利用湖人失误抢断发动快攻,造成阿里扎犯规后两罚全中。但是布鲁克斯很快就陷入了湖人设下的“单打独斗”的陷阱,不到30秒内接连两次浪费投篮机会。在布鲁克斯乱冲乱打的同时,阿泰斯特也失去了以往的锐气,糟糕的手感让他很难帮助小布分担压力。第二节重新上场后不久,布鲁克斯就在左翼跳投命中,但此后小布完全哑火没有了冲击力。失去帮手的阿泰依然手感全无,半场结束火箭后场两大主力总共只有13投3中,而两人的失误次数却达到了4次。

  唯一让火箭感到些许安慰的是,替补上场的沃弗充当了火箭攻城拔寨的炮手,单节6投4中得到8分。如果没有沃弗的连投连中,火箭很可能在上半场的就已经完全崩溃。至于布鲁克斯的替代者洛瑞,第二节上场后他根本找不到比赛的节奏,白白的在场上来回奔跑了几分钟就被换下。上半场的大比分落后迫使火箭作出了一些调整,小布开场的跳投命中似乎也预示着火箭的调整将会收到效果。

  然而在湖人牢牢控制比赛节奏的情况下,火箭的进攻还是没有流畅性可言,阿泰斯特的左翼三分浪投充分了说明了火箭的无奈。第三节剩下8分49秒,布鲁克斯突破分球妙传斯科拉投篮得手,这也成为了火箭从比赛开场以来最好的一次后卫和内线的配合。可惜的是,火箭很难连续的打出这样的配合,随后小布中路突破试图上篮,但在湖人的夹击下偏筐而出。本节最后4分多钟,失望沮丧的布鲁克斯频频在外线远投,虽然他在左翼两次尝试后远投中的,但此时大比分领先的湖人已经不在意小布的偶然闪光。

  最后一节布鲁克斯仍然没有放弃努力,但在队友集体低迷的不利情况下,缺少配合的小布很难给湖人造成威胁。另一方面,阿泰斯特也失去了和队友之间的“联系”,整个下半场阿泰斯特只得到了3次投篮机会。虽然湖人后卫线两大主将科比和阿里扎的表现也不够突出,但相比火箭的后卫群他们的效率却要高了许多。在没有姚明内线失势的不利局面下,火箭后卫群的集体低迷最终导致了惨败的命运。

相关新闻:

季后赛阿泰斯特功过参半 状态起伏难成火箭救星
火箭湖人激情大戏落幕 冲突不断阿泰科比当主角
科比个人抢七生涯最低得分 竟高于火箭任何一人
抢七大战火箭已无牌可用 沃弗难做奇兵帮助休城
科比晋级西部决赛终露笑脸 赞湖人双塔统治火箭
加索尔完爆火箭内线三将 湖人双塔上演完美归来

责编:任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