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比个人抢七生涯最低得分 竟高于火箭任何一人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07: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18日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湖人与火箭的抢七大战如期打响,这是关乎双方季后赛命运的生死战,要么赢球,要么回家,最终湖人以89比70战胜火箭,顺利晋级西部决赛;全场比赛,科比手感不佳,12投4中,仅贡献14分,不过表现还算全面,外加7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和2次封盖;而科比上一次在季后赛中得分低于14分还要追溯到04年6月11日,当时是湖人与活塞之间总决赛的第3场,湖人不仅告负,而且科比13投仅4中拿下11分。另外,这个14分也是科比生涯之中抢七大战的最低得分,前三次分别是25分、30分和24分。

    上演连续助攻秀

    在科比的职业生涯里,今天是他第4次遭遇抢七大战。前两次分别是00年和02年西部决赛,湖人均告过关,并且都在当年摘下NBA总冠军;第三次(06年季后赛首轮)则犹如科比的梦魇,尽管送出经典的双绝杀,尽管在大比分上以3比1领先,但湖人最终还是被太阳逆转;今天的比赛上来,科比和湖人表现出超强的决心,在防守端给火箭制造了很大的压力,逼迫休斯敦人持续出现失误,愣是趁机打了火箭一个13比的2的开局。科比开局的手感似乎不热,3投1中,但他并没有急躁。

    在通过突破上篮得到2分之后,就在人们都以为科比上来便要如洪水猛兽一般的疯狂砍分之时,他却玩起了助攻,5分07秒,科比突破分球,阿里扎左翼出手3分,球稳稳命中。此外,表现一直遭遇诟病的老鱼费舍尔也挺身而出,当然这少不了科比的信任和帮助,连续两次接到科比的传球,老鱼分别命中3分和中投,帮助湖人领先13分,而这也要归功于科比的连续三次助攻。

    与阿泰发生肢体纠缠

    进入次节,场边发生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11分41秒,阿泰被换上场,此时只见科比也欲上场,并且已经离开替补席,但禅师却将他阻拦下来。相信看过科比最新纪录片《努力》的人都知道,科比不止一次主动请缨上场,由此可见他对赢球的渴望以及对责任的承担。直到8分29秒,科比终于重新上场,不过上场之后干了一件很离谱的事情,在巴蒂尔的干扰之下,竟然在圈顶投出了三不沾。回到防守端,阿泰低位单打科比,科比犯规动作有些凶狠,不过幸好两人都很冷静,阿泰还摸了一下科比的头。

    跟着,科比拿球杀到左翼,急停跳投得分,这是他本场比赛得到的第4分,然而此时湖人已经领先16分,真是不可思议。其实,火箭今天明显加强对科比突破的限制,因此科比很难突到篮下,即使突到篮下,球也涮筐而出。不过,科比似乎就是不信邪,再次强突,不仅造成巴蒂尔的第3次犯规,而且还命中两记罚球。3分31秒,科比第3次突破,可惜还是不进,但没关系,湖人还有老大个子,加索尔抓下前场篮板,跟着暴扣得分。上半场结束,湖人以51比31领先。

    怒盖钻石斯科拉

    下半场上来,科比成功抢断巴蒂尔,但是杀到进攻端,手里的球被海耶斯抢了过去,有点不甘心的科比用左手推了海耶斯,结果被吹犯规。不过,这并未影响到科比,他反而用全面的发挥回敬了火箭,外线飙3分稳稳命中,造巴蒂尔的第4个犯规,两罚一中,跟着中投也是稳稳得手,连续砍下5分。然而,进攻端连续得分还不算,科比在防守端也气势汹汹。

    第三节的第6分钟,斯科拉想要上篮,但科比怎能轻易罢手,狠狠的将球给扇了下来,赏给阿根廷人一顿火锅。随后,凭借拜纳姆在内线的优势,湖人还是能掌握住场上的局势。后来,阿泰死防科比,科比连续晃动,然后造成海耶斯犯规;第二次再来,科比晃过阿泰后直杀敌阵,不过一不小心扭身倒地,但在倒地前的一刹那,科比随手将球扔向篮筐,可惜这球太离谱,难度极高。35.5秒,科比吃到个人的第4次犯规,跟着被换下场。末节,科比短短上场2分多钟,最终湖人以89比70战胜火箭,顺利晋级西部决赛。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