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蒂尔是休斯敦隐形核心 成功防守科比居功至伟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06: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早早的,巴蒂尔就在科比身上领到了火箭和湖人第七战的第三次犯规,这事 实上也让火箭陷入了泥潭,尽管在第七战,火箭完败,但是巴蒂尔依然完成了 防守科比的任务,而他这个系列赛一直表现完美。

  带血的面庞,仰天的怒吼——巴蒂尔在和湖人比赛的第一场奉献的那经典一 幕注定将成为火箭队史上的经典一幕。而巴蒂尔这样的精神也得到了美国总统 奥巴马的肯定,奥巴马通过巴蒂尔的杜克校友雷吉-勒夫给巴蒂尔发了短信, “出色的表现带领球员们挑战困境。”毫无疑问,尽管火箭是姚核心的球队, 但巴蒂尔是火箭整个季后赛最强大的精神支柱,他的作用总是在你不在意的时 候默默发生。

  这一点你不可否认,巴蒂尔从来不是季后赛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哪怕他曾 经在大破湖人的第四场曾经拿下过24分,3分球的命中率也达到了10投5中,但 是当场的最红球员是拿下了34分的布鲁克斯。巴蒂尔从来都不会把自己当作球 队的主要进攻核心,但是在和湖人的这个系列赛,巴蒂尔却是火箭防守端的第 一功臣。尤其是火箭获胜的两场比赛,正是巴蒂尔对科比的成功限制让火箭赢 得了更多的空间,尤其是第四场比赛,正是巴蒂尔在开场阶段3分球的连投连 中让火箭迅速建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并且最终取胜,而那一场比赛他对科比的 限制尤其值得称道,后者只得到了15分,而这也是科比在本赛季季后赛中得分 最少的一场。

  其实自从常规赛的最后几场比赛开始,巴蒂尔就一直在寻找自己在3分线外 的手感,要知道前几个赛季,巴蒂尔都是火箭稳定的3分线外的射手。虽然在 波特兰的前两场比赛,巴蒂尔在3分线外一无所获,他的精力也更多地被分配 到和阿泰斯特轮番防守罗伊中。但是在回到休斯敦之后,巴蒂尔很快找回了自 己的3分手感,在主场两次险胜开拓者的比赛中,巴蒂尔的3分球命中率都超过 了50%,尤其是和开拓者的第四场较量,他关键时刻的3分球命中更是直接帮助 火箭拿下了胜利,那一场他的3分球命中率是6投4中!

  在帮助火箭突破了季后赛首轮的魔咒之后,所有人都在期待巴蒂尔和科比的 对抗,而巴蒂尔在第一场就表现出了一副大将风范,几乎成为了火箭季后赛铁 血的象征。“肖恩(巴蒂尔)激励了我们,”阿德尔曼在第一场客场拿下湖人 之后就曾如此表示。

  巴蒂尔从来都是这样,他不会计较自己的数据,和湖人的系列赛他除了第四 战得分上双出手过10次之外,其余比赛他只是承担着最重的任务——防守科比 。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