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加索尔完爆火箭内线三将 湖人双塔上演完美归来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06: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禁区得分46-30,湖人赢了火箭16分之多,北京时间5月18日,火箭终于没能挺过和湖人的第七场大战,并最终输给了湖人19分,而内线得分的差距也是关键所在。

  火箭斯科拉、海耶斯和兰德里三人一共拿下的23分仅比加索尔的21分多了2分,而拜纳姆还送上了15分,加索尔一个人还贡献了18个篮板,这超过了火箭三大内线的13个。

  在火箭和湖人的这个七场系列赛中,内线是双方争夺最为激烈的位置。无论是有姚明的3场比赛还是没有姚明的四场比赛,除了令人意外的第四场对决之外,其他几场比赛,内线都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所在。

  第一场,姚明一个人在内线镇压了湖人内线的拜纳姆和加索尔组成的双塔,尤其是最后时刻重返赛场的中投和篮板保证确保了火箭的胜利。而在第二场比赛中湖人的变阵限制了姚明的发挥,全场只让姚明出手4次,而加索尔则是13投9中完全压过了火箭一头。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进行的双方第七回合的较量,火箭一开场就遭遇了湖人的劈头暴打,开场13-2的高潮中,湖人一共就送给了12投0中的火箭4次盖帽,而加索尔和拜纳姆的盖帽分别送给了火箭的两大内线斯科拉和海耶斯。而湖人之所以能够在本场比赛的第一节就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湖人内线的身高优势是绝对因素。拜纳姆和加索尔的所有得分都是利用自己的身高篮下强攻所得。

  虽然本场比赛开场之后,湖人并没有像第五场那样完全依仗加索尔和拜纳姆的身高优势强打内线,但是火箭的内线也没有打出上一场那般的高效,尤其是斯科拉开场的6投仅2中远不如上一场的9投6中。进入第二节之后,斯科拉的篮下攻击依然遭遇了湖人的严防死守,相反倒是拜纳姆在这一节打得风声水起,这个只会在主场发威的家伙,第二节开场之后的6分全部来自于内线的高举高打,很快就帮助湖人拿到了18分的领先优势。而当拜纳姆下场之后,又变成了加索尔在内线翻江倒海,他的得分同样都是来自于篮下的高度优势,半场结束前1分半钟的勾手得分,更是让湖人领先优势达到了25分。仅仅上半场,拜纳姆一个人的4投3中得到的8分就可以抵上斯科拉和海耶斯两个人的得分,而加索尔还贡献了11分,这超过了斯科拉、海耶斯和兰德里三人的10分!

  即使在海耶斯和斯科拉连续在内线得分的第三节,湖人的双塔依然给火箭内线施加了足够的压力,尤其是拜纳姆,他的连续两次扣篮充分体现了火箭内线的薄弱,当他举起篮球的时候,火箭内线只有仰头观看的份。而进入第四节之后,加索尔甚至有过面对火箭的四人包夹抢下前场篮板并且补篮命中的表现,这其实也是对本场比赛内线较量的一个完美诠释,最终湖人内线凭借一场完胜结束了这个系列赛的最后较量。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