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湖人激情大戏落幕 冲突不断阿泰科比当主角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07:5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火箭与湖人的西部半决赛第七场生死战在斯台普斯球馆落幕,最终火箭以70-89惨败于湖人,从而以总比分3-4遗憾的被湖人淘汰出局。从5月5日本次系列赛开打至今,火箭和湖人的对决充满了火药味甚至流血冲突。而作为两支球队中最具个性球员的代表,阿泰斯特和科比之间的冲突成为了本次系列赛最引人注目的焦点。回顾双方七场大战的历次冲突,我们不难看出NBA季后赛的惨烈:

  第一场:巴蒂尔血溅沙场 姚明膝盖遭暗算

  比赛首节最后时刻,巴蒂尔冲抢篮板,武贾西奇对人不对球一掌扇到巴蒂尔的左眼,强大的冲击力不但将巴蒂尔撞倒在地,而且导致巴蒂尔左眼流血不得不缝了四针。为了处理被鲜血浸染的地板,现场的工作人员花费了足足几分钟时间。最后一节姚明又成为了湖人的受害者,科比带球突破篮下,姚明卡位防守却被科比撞伤膝盖,姚明被迫离场接受检查。

  第二场:费舍尔施黑肘遭逐 阿泰双T被罚下

  在经历了首场的血腥暴力后,第二场比赛双方的情绪仍然没有得到控制,两队的冲突反而愈演愈烈。第三节末尾阶段,斯科拉防守奥多姆上篮时动作稍大被吹犯规,卢克-沃顿抱打不平和“影帝”发生口角。虽然裁判给双方都吹了一个技术犯规,但没过多久费舍尔就在回防时恶意报复,一记黑肘直击斯科拉咽喉将其打倒,而他的下场则是被判二级恶意犯规驱逐出场。最后一节阿泰斯特和科比的火气也冒了上来,在争抢篮板时科比肘击阿泰咽喉,后者随即脏话“问候”科比,结果导致自己第二次吃到技术犯规被罚下场。但赛后联盟给阿泰洗刷了冤屈,给科比补罚了一次恶意犯规。

  第三场:阿泰失控拉倒加索尔 野兽遭驱逐成习惯

  双方战至第四节还有44秒时,湖人大将加索尔面对阿泰、巴蒂尔和兰德里的严防依然强行上篮,“失控”的阿泰利用封盖动作一手把加索尔盖倒在地,裁判当场判他二级恶意犯规,并把他驱出赛场。但赛后的比赛录像研究还给了阿泰公道,阿泰的这次“出手”最终被评定为一级恶意犯规。

  第四场:阿泰科比冲突又起 奥多姆威胁裁判吃T

  第三节阿泰的凶狠防守让湖人连连吃亏,湖人悍将阿里扎有意挑衅被阿泰一把按在脸上,动作之大让裁判毫不犹豫的吹罚了阿泰犯规。看到队友被欺负,科比和拜纳姆马上冲上前去准备收拾阿泰,好在裁判及时挡住双方避免了冲突升级。这次冲突的怒火还未化解,奥多姆和巴蒂尔之间又擦出了“火花”。攻防当中巴蒂尔用身体力抗致使奥多姆重重摔在地上,但在被替换下场后,奥多姆眼露凶光、口出秽语威胁裁判,当值裁判巴维塔随即补给奥多姆一个技术犯规。

  第六场:阿泰遭科比“胸撞” 野兽吐舌戏耍飞侠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阿泰斯特防守科比,无论是科比自己还是湖人队发挥都不好,小飞侠显得有些急,在与阿泰抢位的时候有意识的用胸顶了一下对手,此时火箭野兽为了防止与对方发生口角马上向场外跑了出去。经过裁判一商量,科比吃到了技术犯规。两个人回到场上依旧不依不饶,相互逗着垃圾话,阿泰甚至吐出舌头让科比看刚刚被撞的伤口。

  第七场:科比袭击阿泰被围 飞侠示好化解冲突

  半场比赛还剩下6分30秒时,阿泰持球进攻,防守阿泰的是科比。阿泰拿出了经典的背身单打,面对强壮的野兽科比并没有办法,就在阿泰转身准备上篮时,科比立刻凶猛犯规,用胳膊夹住了阿泰的脖子,因双方都在运动中,阿泰被拉着脖子兜了半圈。火箭球员立刻都上前围住了科比,科比赶紧示好摸了摸阿泰的脑袋,一场冲突最终被化解于无形。

相关新闻:

科比个人抢七生涯最低得分 竟高于火箭任何一人
抢七大战火箭已无牌可用 沃弗难做奇兵帮助休城
科比晋级西部决赛终露笑脸 赞湖人双塔统治火箭
加索尔完爆火箭内线三将 湖人双塔上演完美归来
季后赛阿泰斯特功过参半 状态起伏难成火箭救星

责编:任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