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季后赛阿泰斯特功过参半 状态起伏难成火箭救星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07: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5月15日,火箭队在客场输掉了该系列的第七场比赛,从而终止了今年季后赛的征程。

  在火箭队今年的全部13场季后赛中,作为球队的外线核心,阿泰斯特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他的外线远射是球队进攻的有力武器,而他缓慢但是强横的螃蟹步突破则是火箭进攻端最后的法宝,他有时候会冷静的打出赛季的新高,但是有时候也会头脑发热手感冰冷,这样的不稳定状态让他难以成为火箭队的救星。

  这个两个系列赛,阿泰斯特合计出手了83次三分球,命中了其中的23个,命中率为27.7%,虽然命中率非常的一般,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他平均每场比赛三分球出手次数达到了6.4个,这样的三分球出手次数对火箭队进攻的影响可见一斑。

  而除了投入三分球作为球队进攻的终结者之外,阿泰斯特还担任了球队外线进攻发起者的重任,当姚明在内线被疯狂绕前和包夹无法打开局面,布鲁克斯又头脑发热进攻不利的时刻,阿泰斯特就承担起了球队最后的进攻武器的责任,他在这13场比赛中合计送出了54次助攻,平均每场4.15次,高于他常规赛季平均的3.3次,在4月27日和开拓者的第四场比赛中,他送出了赛季最高的9次助攻,而在5月5日,和湖人的次轮揭幕战中,他又送出了7次。

  不过阿泰斯特毕竟是那个在联盟闻名的野兽,虽然来到了火箭之后在姚明和大叔的带领下他已经收敛了很多,但是毕竟作为有前科的球员,他在球场上很多不太激烈的动作也会遭到裁判的判罚,他在湖人的系列赛中连续两场被驱逐出场,这虽然有裁判的心理作用,但是阿泰斯特的不冷静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在防守端,由于火箭队拥有另外一个防守高手巴蒂尔的存在,所以阿泰斯特并未遭受太多的考验,第一轮他对位罗伊的时间还算是较多,而第二轮的时候,他更多的时候是面对阵地进攻能力较差的阿里扎,而阿里扎虽然冲击力很强,善于抢断和快攻,但是在一对一的攻防中并没有给火箭队和阿泰斯特带来很大的困扰,这也让他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端。

  在火箭队现有的队员中,除了板凳席上很少上场的穆大叔和老巴里之外,阿泰斯特是此前唯一一个打过分区半决赛的球员,或者说是唯一一个在本赛季以前已经通过季后赛首轮的球员,所以他的经验是火箭队最大的法宝,在火箭队通过第一轮比赛之后,阿泰斯特在新闻发布会上直接提出首轮不应该是火箭队的目标,让一片欢腾的休斯顿明白了季后赛才刚刚开始,并不是在战胜开拓者之后就结束,而这,也让火箭队在季后赛可以和湖人队打满三个主场的比赛。

  其实,这样的表现就是一个真实的阿泰斯特,一个优点和缺点全都很明显的阿泰斯特,当然,这也是他只是一个球星而不是一个超级球星的重要原因。

相关新闻:

火箭湖人激情大戏落幕 冲突不断阿泰科比当主角
科比个人抢七生涯最低得分 竟高于火箭任何一人
科比晋级西部决赛终露笑脸 赞湖人双塔统治火箭
加索尔完爆火箭内线三将 湖人双塔上演完美归来
季后赛阿泰斯特功过参半 状态起伏难成火箭救星

责编:任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