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防守再送湖人耻辱 80分创科比带队季后新低

 

CCTV.com  2009年05月15日 14: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5月15日,洛杉矶湖人队客场以80-95的比分输给了火箭队,而他们最终的得分80分,则是科比独自带队以来的湖人季后赛最低得分。

    今天的湖人队出手84次,只命中了30个运动战投篮,命中率低到了35.7%,而且在罚球线上他们也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他们只有20次站上了罚球线,而且只命中了15个进球,加上他们出手次数中间有23次是在三分线外,但是只命中了可怜的5个三分球,命中率为更低的21.7%,结果他们全场只得到了可怜的80分。

    而这,则是他们最近数年来,或者说“科比时代”的湖人队季后赛最低得分。

    在今年的季后赛中,他们在第一轮面对爵士队的时候,在盐湖城的魔鬼主场,他们输掉了那个系列的第三场比赛,而最后得分只有88分,不过这并不是他们今年季后赛的最低得分,在和火箭队的第四场耻辱之战中,他们更是用87分刷新了今年的最低记录,而这还是在火箭队末节保守打法的放水之下完成的。

    再往前看,在去年的季后赛中,湖人队先后遇到了掘金队、爵士队、马刺队和凯尔特人的阻击,不过很明显那个时候的掘金和爵士队并不能给湖人队的得分带来很大的威胁,他们的前两轮比赛只有一场得到了99分,其余全部得分过百,不过到了西部决赛和马刺队的比赛中,他们则进攻受阻,第三战创造了当年湖人队季后赛最低的84分。

    06-07赛季和05-06赛季的季后赛,湖人队遇到的则是以快攻风暴引导联盟的太阳队,这样的对位当然对得分没有太大的威胁了,在07年,湖人队最低得分是季后赛揭幕战的87分,而在06年,他们的最低得分则是最后一战的90分。

    04-05赛季的湖人队由于球队正处于调整期,所以他们常规赛只取得了34胜的糟糕战绩,最终无缘季后赛的争夺,当然也没有了季后赛相应的数据了。

    而我们再往前翻看资料的话,就到了湖人王朝最后的回光返照时期了,在科比、奥尼尔、佩顿、马龙所组成的F4带领下,他们一路杀进了决赛。当然,那个系列赛他们先后遇到了火箭、马刺和活塞三个以防守闻名的球队,得分数据也变得非常的难看。在与火箭的五场比赛中,他们最低得分为72分,与马刺队的六场比赛的最低得分则是74分,不过到了总决赛,活塞队则刷新了这一纪录,他们让湖人队在第三战中只得到了68分。不过,对于湖人来说,那支球队很明显的属于另外一个计时单元,因为那个时候的湖人还属于奥尼尔,而现在的湖人则属于科比。

    现在,在这个缺少了球队头两号球星的火箭队身上,科比则刷新了他自己带队时候的季后赛单场最低得分记录。

相关链接:

休城电台:火箭显现惊人效率 奇迹并非没有可能
斯科拉两双布鲁克斯26分 火箭胜湖人扳成3-3平
科比“铁神附身”难比乔丹 火箭野兽舌头戏飞侠
斯科拉创季后得分纪录 火箭影帝两双完胜加索尔
火箭完爆湖人豪华内线 科比恼羞成怒吃技术犯规
专家:影帝如大梦灵魂附体 火箭蝙蝠侠冷冻科比
火箭湖人第七战时间确定 周一凌晨将决战天王山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