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丁俊晖PK梁文博攻心为上:公开赛他还没有赢过我

 

CCTV.com  2009年04月20日 12: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足球-劲体育  

  从世锦赛抽签结果揭晓时起,梁文博和丁俊晖就不得不面对不曾停歇的关于“同胞大战”的问题。即便在斯诺克中国赛的赛前发布会,这个与该项赛事无关的问题也反复被人提起。

  “其实看到这样的抽签结果总还是有些遗憾,同大家一样,我也希望中国选手能够晚一些碰到。但这样也有一个好处,就是将肯定有一名中国选手进入16强。”在斯诺克中国赛时,梁文博神态轻松地如是作答。反观丁俊晖,则只是强调要先打好眼前的比赛,再去考虑接下来的世锦赛。

  但是,在斯诺克中国赛上,梁文博没能闯过资格赛,而丁俊晖也在首轮折戟。这样的结果虽然难免让观众扼腕叹息,但多多少少也给两人以更多的时间备战更为重要的世锦赛。

  “来到这里半个多月了,状态已经调整得不错。心态上已经很平静了。”每天坚持练习8小时的丁俊晖,在介绍自己的赛前状况时很是坦率,“我并不是那种适合以赛代练的选手。通常在一段时间的集中训练后,我的发挥才能够更为出色。反而密集的比赛会让问题一点点累积,最终形成大问题。”熟悉丁俊晖的人常说,成名之后丁俊晖忙碌了很多,比赛、应酬的增多让他很难保证系统训练,而技术尚未定型的他,一旦在比赛中遇到问题,也就很难有时间加以改进,“所以在细节上我和高水平选手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

  不过,尽管直言自己的状态并非最佳,但丁俊晖对于首轮对阵梁文博,却依然抱有信心,“毕竟在公开赛中,梁文博还没有赢过我,心态上应该还是我占有优势。”只不过,梁文博在赛前采访时也表示在心态上“我会占一些优势”。在梁文博看来,虽然他不曾击败过丁俊晖,但丁俊晖却还要面对首轮落败即要降级,远离世界排名前16位方可参加的顶级联赛。“所以我应该会比较放得开。”但是,当同样的问题问回丁俊晖,“台球神童”却表示自己从未把“降级”看作是多大的压力,“毕竟我也是从底下打上来的,再往后退点也无所谓,正好有时间多学点东西。”

相关新闻:

世锦赛次日四种子闯关 丁俊晖保级对手三人出局
22:31视频直播世锦赛中国德比 丁俊晖VS梁文博
丁俊晖劲敌命运迥异 赢中国德比才是保级正道
亨德利恭候丁俊晖晋级 坦言获胜已成过去时
[组图]丁俊晖梁文博最后备战 兄弟二人各怀心事
六方面PK解析中国德比 丁俊晖靠什么赢梁文博
世锦赛丁俊晖望重整旗鼓 孙继海给梁文博当球童
丁俊晖淡看中国德比 称无论如何都是中国人赢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