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锦赛丁俊晖望重整旗鼓 孙继海给梁文博当球童

 

CCTV.com  2009年04月20日 08: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斯诺克世锦赛首轮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今晚的斯诺克世锦赛有着特殊的含义,首轮丁俊晖与梁文博的“中国德比”预计将吸引一亿电视观众的眼球。是急于保住世界前16的丁俊晖旗开得胜,还是上届8强选手梁文博终结“逢丁不胜”的尴尬纪录?我们拭目以待。

  丁俊晖望重整旗鼓

  世锦赛正赛首轮,丁俊晖和梁文博的“狭路相逢”,据估计将有超过一亿的电视观众会观看这场比赛;目前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为第15,如果不能取胜,将跌出前16位,进而导致新赛季的重要排名赛,将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

  历史上,排名跌出前16位的球员很少有重整旗鼓重返巅峰的先例。因此,回到英国后,丁俊晖就立即投入了训练。并且,由于两人的比赛安排在上午10点,因此一向属夜猫子的丁俊晖此次一反常态调整了作息时间,坚持早睡早起,表明了他对此战的重视,本场比赛可谓是不容有失。

  昨天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丁俊晖轻松地表示,“我将慢慢地重返巅峰,我会用享受的心态去应对与梁文博的比赛。”

  梁文博想延续好运

  2006年亚运会决赛、2007年的中巡赛总决赛、2008年的中巡赛总决赛的半决赛,两人的相遇都是丁获胜。但梁文博曾在去年进入世锦赛8强,显然世锦赛上的信心会更足一些。因此对于本场比赛,梁文博希望自己能在该项赛事中延续自己的好运气。此外,由于运营得不景气,世锦赛移师中国的呼声越来越高。这场比赛的获胜者最终能走多远,能否继续给中国的斯诺克热加温,也将给世锦赛能否最终移师中国产生一定影响,不知道梁文博是否能继续在这项赛中创造奇迹,并完成对中国台球的贡献。

  谈到“中国德比”,梁文博这样说道,“碰到丁俊晖,应该说是不太幸运吧。开局很重要,我希望自己延续好运,能走得更远。”

  花絮

  孙继海给梁文博当球童

  与丁俊晖按兵不动不同,梁文博这几天展开了连轴转,白天他在谢菲尔德的世界斯诺克学院整天训练,晚上他来到赛场适应场地。而他的好哥们、去年8月从英超曼城加盟英冠谢联的孙继海和母亲一起,也专程前来陪同,甚至给他当起了球童。

  孙继海与梁文博是东北老乡,相同的性格,相近的脾气使他们很快成为了好朋友。早在1998年孙继海就来到了英国,而他的年龄又比梁文博大,自然是兄长。在梁文博初到英国时,孙继海给了他不少建议。不过由于这次比赛的重要性,兄长放下了身段,义务当上了球童,在梁文博练球时忙上忙下,给他摆球擦球,球技不差的孙继海做得相当专业。

  孙继海透露,比赛间隙,他经常看梁文博的比赛,有空他们就一起吃饭聊天。对这场即将到来的中国德比战,孙继海毫不掩饰对梁文博的支持:“希望梁文博能赢,同时希望他们两人为中国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世锦赛开杆,“火箭”轻取宾汉姆晋级16强

  奥沙利文:丁梁对决五五开

  作为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和斯图亚特·宾汉姆的首轮较量是本届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的揭幕战。结果,“火箭”10:5轻松战胜了宾汉姆。而对于丁俊晖和梁文博的较量谁赢谁输,奥沙利文给出的答案是“五五开”。

  克鲁斯堡的揭幕战,世界第一奥沙利文当仁不让,之前,“火箭”特地剪了一个短发。面对实力远远在自己之下的宾汉姆,奥沙利文开局不错,以5:3再度领先。第九局让现场球迷非常遗憾,因为奥沙利文在打进10颗红球和9颗黑球后,创造出了绝好的147满分机会,可惜他出现了失误。不过“火箭”很稳健,在宾汉姆将总比分扳成5:7后连下三局,从而10:5结束了整场较量。

  对于丁俊晖和梁文博的“中国德比”,奥沙利文说:“我很难作出预测,我也不知道究竟支持哪一方,因为他们俩都是我的好朋友。如果真的是从技术角度而言,丁稍占优势,但要看他现场发挥如何,他发挥得好应该能赢,但状态这种东西很难说。这样说吧,他们俩我预测胜负几率平分,各占50%。”

  链接

  斯诺克世锦赛赛制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于4月18日至5月4日在谢菲尔德举行,正赛阶段的比赛共分5轮进行。首轮实行19局10胜制;第二轮和四分之一决赛为25局13胜制;半决赛为33局17胜制,决赛实行35局18胜制。前两轮比赛分上、下两个半场举行;决赛将进行两天。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