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詹姆斯导演季后赛首战 骑士无可争议大热门

 

CCTV.com  2009年04月19日 10: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4月19日,NBA官网报道,虽然勒布朗-詹姆斯在季后赛开始前一再冷却外界对骑士的期望值,“这些期望应该放在洛杉矶湖人和波士顿凯尔特人身上,而不是我们。”詹姆斯说,但相矛盾的是詹姆斯一次次用表现和战绩说明了,骑士热门身份不是浪得虚名。他用自己38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成绩为克利夫兰骑士带去季后赛首轮第一场胜利。

    联盟最佳骑士开始季后赛比赛,难免会有紧张,就算莫里斯-威廉姆斯并不在最佳状态,骑士还有詹姆斯。从07年东部决赛第五场个人独揽骑士最后25起,詹姆斯对活塞的比赛一直都有上佳发挥。本场比赛当中,骑士前14次进攻当中,詹姆斯就得到十分,还贡献出一次助攻。“骑士全队都很齐心协力,一起为詹姆斯构建桥梁,”活塞主帅迈克尔-库里指出活塞领先的原因。

    虽然库里知道詹姆斯就是需要防守的目标,但是他无法阻止小皇帝。理查德-汉密尔顿更是坦言,詹姆斯都得到38分,活塞更是没机会。队友威廉姆斯说,“当球队遇到挑战的时候,对方想要防死他的时候,往往就能刺激詹姆斯有出色的发挥。”

    库里在首场比赛的战略是要有45%以上的投篮命中率,还有控制篮板;活塞投篮命中率在46%,进攻篮板上比对方多三个,但还是输了18分。那是因为骑士进攻在另外一个水平上,骑士投篮命中率为53%,得到了27次的罚球机会,比活塞多15次,而且失误也只有五次而已。在詹姆斯上场的41分钟内,骑士几乎每次进攻都由其发起。虽然活塞是满场飞奔,但进攻无效,骑士得分间隔最长的回合也只是三个回合。

    詹姆斯的零失误让骑士主帅迈克-布朗感到十分惊讶,第四节的时候在詹姆斯被换到替补席上活塞打出一波7-2将落后拉近,但是布朗立刻将詹姆斯换上场,效果立竿见影。詹姆斯首先 助攻空位威廉姆斯得分,率领球队打出一波13-2。活塞的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只能无奈地说,“每次对方将詹姆斯换下,我们还能缩小比分,但重新上场又没希望了。”

    两年后两队季后赛再次交锋双方实力是不可同日而语,詹姆斯比起球队现状和两年前,承认进攻和防守简直是有天囊之别,不管小皇帝愿不愿意被关注,骑士就是夺冠的大热门。

相关链接:

数据精算预示火箭难破首轮 骑士将击败湖人夺冠
[组图]皇帝38分引领大胜 骑士击退活塞占据先机
骑士赢球难掩潜在隐患 詹姆斯重权在握实属无奈
骑士大胜不忘一大隐忧 活塞若想翻盘必攻其软肋
小皇帝38分引领大胜 骑士主场击退活塞占据先机
依靠姚明招牌赚过大笔钞票 华人老板欲收购骑士
NBA常规赛总结:西部太阳没落 东部骑士终崛起
专家:火箭若打抢七战必输 骑士碰湖人就是找死
华人控股骑士或招揽姚明 巨人望携手皇帝争冠?
季后赛实力榜:紫金军团力压骑士 火箭仅排第十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