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人控股骑士或招揽姚明 巨人望携手皇帝争冠?

 

CCTV.com  2009年04月18日 07: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一位名叫黄建华的华人老板正在与NBA球队克利夫兰骑士商谈,准备收购骑士相当数量的股份。一旦运作成功,黄建华将拥有在骑士的话语权,他甚至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内成为骑士最大的控股老板。引人注意的是,黄建华本人与骑士和火箭的关系都非常密切,他有望进行“黄金运作”,在2010年将姚明请到克利夫兰与勒布朗-詹姆斯并肩作战。

  黄建华是1964年出生,目前45岁,虽然他本人不会打篮球,但他在美国体育圈却是赫赫有名。他是纽约扬基队和休斯敦火箭队的合伙人,也是纽约扬基队在大中华区的推广人,同时他也是第一位踏入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华人。此外,黄建华还曾向中国职业棒球联赛和青年棒球联赛注资。早在2002年的时候,黄建华就险些成功收购火箭,只是当时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开价太高,这宗交易才最终破产。

  目前黄建华是亚历山大的合伙人,他对姚明也非常熟悉。姚明本赛季已经两次拒绝了火箭的续约谈判,巨人有望在2010年成为自由人。从姚明不愿提前续约火箭的态度来看,他对火箭目前的实力并不是特别满意,姚明已经在NBA打了7年球,还从未品尝过季后赛第二轮的滋味。老板亚历山大一意孤行要挽留膝盖微创手术后可能状态全无的特雷西-麦格雷迪,更是让姚明的夺冠梦想变得越来越渺茫。可以想象,如果到了2010年,火箭在季后赛的成绩仍然没有任何起色的话,姚明有很大的可能另投明主。毫无疑问,届时骑士就是姚明最佳的选择。

  如果黄建华通过控股掌握了骑士的决策权,他肯定会高薪续约詹姆斯,从而保留住未来的夺冠栋梁。黄建华深知姚明的实力和市场价值,到了2010年,他肯定会动用私人关系和高薪引诱姚明加盟。对姚明来说,在詹姆斯身边打球意味着夺冠概率大幅飙升,他们俩联手有望打造昔日“湖人OK组合”之后的另一对无敌内外组合。而且到了那个时候,骑士的老中锋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也接近退役边缘了,大Z到时候有望在板凳上发挥余热,就像本赛季的迪肯贝-穆托姆博一样。

  对NBA联盟而言,这也是非常具有诱惑性的。詹姆斯是联盟力推的新一代王者,而姚明身后意味着亿万球迷的中国市场。姚明联手詹姆斯的效应可想而知,他们俩完全可以将商业价值发挥到极致,同时也让NBA名利双收。

[视频]NBA:华人老板可能入主克利夫兰骑士队
季后赛十问:骑士能否夺魁 火箭晋级是否有戏
美专家:季后赛格局悄然明朗 骑士夺冠希望大增
[视频]NBA赛况:76人险胜骑士 幸运晋级东部第六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