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罗入围劳伦斯年度最佳 PK飞鱼纳豆博尔特

 

CCTV.com  2009年04月17日 07: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提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素有“体坛奥斯卡”之称的劳伦斯奖公布了2008年度各奖项的候选人名单。其中,效力于英超曼联队的葡萄牙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获得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提名,他将和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以及F1车王汉密尔顿等体坛巨星争夺这一奖项。

  上赛季,C罗在各项赛事中总共为曼联攻入创纪录的42球,帮助球队获得英超联赛和欧冠联赛的双料冠军。此外,葡萄牙人还包揽了2008年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这两项足坛最重要的个人荣誉,如果能将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奖项揽入怀中,他也将成为国际足坛第一个真正实现“大满贯”称号的球员。

  不过C罗的夺标之路并不平坦,因为能够入围劳伦斯年度最佳的都是世界上最顶尖的运动员。除了曼联7号之外,获得提名的还有牙买加百米飞人博尔特、F1历史上最年轻的车手总冠军英国人汉密尔顿、西班牙网球天王纳达尔、北京奥运会独揽八金的美国“飞鱼”菲尔普斯以及世界摩托车总冠军意大利人瓦伦蒂诺-罗西。

  此外,曼联俱乐部还凭借上赛季的“双冠王”身份获得了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的提名。同时入围的还有获得51枚金牌的中国奥运代表团、击败洛杉矶湖人获得第17尊NBA总冠军的波士顿凯尔特人、2008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国家队,以及北京奥运会表现出色的英国自行车队和牙买加短跑队。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曼联客场1比0战胜波尔图,两回合总比分3比2晋级欧冠四强。而攻入绝杀世界波的C罗,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无愧于劳伦斯奖的提名,葡萄牙人甚至将这一球视为其职业生涯中的最佳进球。

  这一进球发生在全场比赛的第6分钟,而据赛后测算,C罗这次距离球门39.6码的重炮时速竟然高达64.2英里(约合103公里)。赛后,兴奋的葡萄牙人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佳进球,这也是完美的一击,我已经等不及要看比赛的DVD了,对于这个进球我自己非常满意。”

  C罗的进球不进帮助球队过关,还让曼联成为了第一支在波尔图主场取胜的英格兰俱乐部。对于本赛季红魔“五冠王”的终极霸业,打进“职业生涯最佳进球”的C罗充满信心:“我们有机会赢得这个赛季的全部冠军,我们对自己的能力深信不疑。过去的五六场比赛我们的确踢得不好,但是通过这场胜利,我们对今后的比赛充满信心。”

  4月29日,曼联和阿森纳的半决赛第一回合就将在老特拉福德鸣锣开战,而次回合将于5月5日移师酋长球场。对于阿森纳这个老对手,C罗表示:“不管怎么样,欧冠半决赛都是我们的重要任务,尤其这还是一场英格兰内战,只会让比赛更加刺激。”葡萄牙人补充道:“如果我们能够在主场1比0取胜,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完美的结果。”

相关新闻:

[足球之夜]冠军比赛日:C罗世界波轰走冷门
C罗:这是我的最佳进球 曼联找回信心对付阿森纳
舒斯特尔:只买C罗皇马仍难追上巴塞罗那
C罗定赴伯纳乌?前皇马主席曝只差签署合同
C罗超百公里时速重炮屠龙 死敌球迷也为他鼓掌
欧冠-C罗超级世界波救主 曼联客场险胜晋级
爵爷点出粉碎客场不胜魔咒关键 赞C罗难以置信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