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联称打亚锦赛义不容辞 霸王条款令网无计可施

 

CCTV.com  2009年04月06日 07: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4月6日《纽约邮报》消息,过去5场比赛易建联3场遭冻结,这种情况在他的NBA生涯还是第一次发生。《纽约邮报》专栏记者弗瑞德-科伯认为易建联不乏篮球才华,但他需要弥补自身的一大缺陷,才有望在NBA闯出一番天地。

    易建联、德文-哈里斯、布鲁克-洛佩兹和里安-安德森都是新泽西篮网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易建联本赛季的整体表现令人失望,他在1月份手指受伤之前曾打出一段高潮,但可惜随着伤停戛然而止。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那次受伤实际上为易建联本赛季的征程提前画上了句号。

    易建联是一位能够投篮的大个子,他的技术还不错,但他必须增强上肢力量,能够在禁区形成杀伤力。下个赛季是易建联在NBA的第三年,我们期待着他的表现。

    易建联过去两场比赛均未上场,由于篮网冲八仅存理论上的可能,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已经表态会重新激活易建联。“我们会继续尝试不同的阵容组合,”弗兰克说,“下一步我们会给易机会,让他获得上场时间,同时我们也会努力赢球。”

    易建联过去1年都在忙于训练和比赛,上周他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希望可以在今年夏天好好的休息一下,但代表中国男篮出征亚锦赛恐怕会让易建联的休整计划泡汤。中国篮协方面已经表态易建联会随队参加亚锦赛,易建联也随之改变了口风。

    “为国效力我义不容辞,”易建联说,“亚锦赛之前我会得到一段休息的时间,国家队要等到7、8月份才开始训练和比赛。”

    篮网方面曾表示希望易建联今夏留美接受特训,但篮网总裁罗德-索恩坦言易建联的合同中有为国家队服务的条款,篮网想让易建联留美也无计可施。“为国家队效力是易的责任,这已经写进了他的合同,”索恩说,“我们没有什么办法,易有这个义务,我肯定中国篮协希望易履行这个义务,而易会服从他们的安排。”

  相关链接: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