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于海:留洋不是唯一追求 周海滨能胜任荷甲

 

CCTV.com  2009年02月17日 10: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商网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进攻锐利的他被誉为中国“罗本”,是前国足主帅杜伊最为看好的希望之星。然而一次意外的伤病却让他错过了北京奥运会,留洋生涯也因此黯然收场。关键时刻,曾经的母队——浐灞向于海发出了热情的邀请,并以天价转会费解除了他的后顾之忧。09赛季于海渴望在浐灞迎来一个灿烂的明天。

  海之忧 关键要过心理关

  记者:在短短三年之内,你经受了两次严重受伤,让你错过了奥运会和终止了留洋生涯,从自身角度来说有什么教训可以总结?

  于海:我自己频频受伤,首先是自身力量不足,另外过去一些踢球的习惯不太好,因此我现在重点加强的就是力量训练。错过奥运会和留洋生涯终结,我内心也比较遗憾,今后要努力,尽可能避免这种遗憾再发生。

  记者:你的伤病要彻底恢复要多久,复出时间是否确定?

  于海:在3月21日中超开始之前,我的伤病完全恢复没有问题。现在关键是心理恢复需要一个过程。毕竟在三年内受了两次大伤,心理上肯定有阴影,我自己必须要克服这种心理障碍。

  海之悟 留洋不是唯一追求

  记者:作为中国球员留洋的代表人物,在荷甲的两个赛季对于你来说有哪些收获?

  于海:在欧洲足坛,荷兰足球的特点非常鲜明,进攻方面的能力尤为出色。在荷甲的两个赛季里,我最大的感受是眼界开阔了,对比赛的阅读能力有了提高,对足球的理解力也明显增强。我认为中国球员与外国球员的差距也就在这里。

  记者:如果有机会,你还会选择留洋吗?

  于海:经过海外的留洋生涯,我对留洋已经不再过分迷恋。去欧洲并不一定代表有很好的发展机会,前提是首先要看看自己能不能适应,如果做不到,去欧洲又有什么意义?

  记者:你的国奥队友周海滨刚加盟荷甲,作为一个过来人,你认为他需要克服哪些困难?

  于海:首先要适应那里高强度的对抗,这一点大家应该给周海滨时间,毕竟他才加盟埃因霍温队。不过我相信他能在那里站稳脚跟。

相关新闻:

足协透露中超冠名底限 谁来都至少要出3800万
从中超重振中国足球 亚冠启示:名利双管齐下
中超金靴心系亚冠赛场 路易斯:争取赶上首轮
鲁能外战外行遭惨败 山东包揽中超最惨纪录
最大牌外援开始中超之旅 托马西融入球队无障碍
鲁能热身惨被屠 国内媒体:中超冠军丢人现眼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