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鲁能外战外行遭惨败 山东包揽中超最惨纪录

 

CCTV.com  2009年02月16日 16: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网  

 >>>>>>进入论坛  

    尽管对于外界“外战外行”的评价十二万分的不满,但是当惨败一次又一次地发生在鲁能队身上的时候,心高气傲的主教练图巴也只能将所有的气都撒在了球员身上。“为什么你们一看见球就躲开了?”然而这丝毫不能改变五年之内连夺五个国内冠军的鲁能队在外战时的外行,而在这些惨败中,有一些正是图巴自己带队“创造”的。

    2000年,之前刚刚获得联赛和足协杯赛双冠王的鲁能队出征亚俱杯,结果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2比6输给日本J联赛的磐田朱比洛队,紧接着又0比6败在了韩国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队。首次试水亚洲赛场,鲁能便创下了堪称悲惨的“望加锡惨案”。

    2007年,鲁能队在图巴的带领下,首度参加全新的亚冠联赛。接受了之前的教训,鲁能队在小组赛中两胜日本横滨水手队,昂首挺进亚冠八强,不过,就在图巴期待着创造更大奇迹的时候,八强战中,他们遭遇了沙特的伊蒂哈德队,在主场1比1与对手打平的情况下,客场盲目加强进攻的结果,使得鲁能队最终2比7败下阵来,并且以总比分3比8被淘汰出局,创造了中超球队征战亚冠联赛历史上的“吉达惨案”。

    或许是实力不济,或许是曾经的惨败让鲁能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压力,随之而来的,是一次更大的惨败。事实上,在鲁能队0比8输给盐湖城队之前的两场比赛中,鲁能便已经暴露出来惨败的苗头——

    首场比赛中,鲁能1比5输给芝华士队;第二战,鲁能0比2输给了西雅图队,虽然算不上惨败,但是据鲁能随队记者的介绍,整场比赛中,鲁能队几乎没有获得任何机会。更重要的是,在矫喆首战受伤后,鲁能球员似乎失去了继续战斗的勇气,比赛中已经出现了看见对方上来就躲开的情形。为此图巴还在赛后进行了小规模的整风,但却没有收到任何成效。终于在第三场比赛中,中超冠军0比8惨遭只能排名美国大联盟第七名的盐湖城队大屠杀。至此,排名靠前的中国俱乐部外战最“惨”纪录,全部由鲁能一家“包揽”了下来。

相关新闻:

盐湖城官网向球迷致歉 讽刺鲁能充满不屑
鲁能遭血洗激怒主帅 图巴:你们见对手就躲
鲁能热身惨被屠 国内媒体:中超冠军丢人现眼
探秘鲁能惨败幕后故事 足协公司作祟拉练成旅行
鲁能版小品《不差钱》我们到底输了多少个球

责编:裴永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