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超金靴心系亚冠赛场 路易斯:争取赶上首轮

 

CCTV.com  2009年02月16日 16: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城市快报  

>>>>>>进入论坛   

    在首场热身赛中的拉伤,让路易斯不得不暂时离开球场一段时间。目前,路易斯正在队医的帮助下进行积极地恢复和治疗,这位中超金靴在昨天的热身赛中只能坐在看台上为队友加油。“我很着急,希望伤尽快好起来。”看到场上的队友,路易斯非常无奈,他表示不想就这样错过亚冠。

  关于自己伤势

    快报:看你很着急,现在伤恢复得怎样了?

    路易斯:我已经有四五年没受这么严重的伤了,现在只能积极配合队医的治疗,希望尽快好起来。至于什么时候能完全恢复,恢复到什么程度,只有上帝知道。我会尽力,争取赶上亚冠第一场比赛。

    快报:家人是不是也很着急?

    路易斯:是的,但妻子和孩子给了我很多鼓励,我现在每天通过网络和家人聊天,这样可以缓解我的心理压力,也有利于伤势的恢复。

    快报:你知道很多天津球迷都在期待你复出吗?

    路易斯:感谢球迷对我的祝福,我很感动也很高兴。我非常想踢亚冠,我盼望亚冠已经很久了,不想就这样错过!但要看恢复情况,不是说我想踢就能踢的。踢不了第一场,我会努力争取第二场。

  关于马基奇

    快报:你和马基奇是好朋友,怎么看待他的离开?

    路易斯:对我来说,达科仍是我的好朋友。他有他的想法,他有他的未来,我会尊重他做出的决定。我想达科心里仍然深爱着天津,他仍是天津的好朋友,而不是什么敌人,只不过现在他为北京队踢球,其实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快报:以后在比赛场上见面你们就是对手了,那会是什么心情?

    路易斯:足球都是这样,我们都是职业球员,他拿着国安的工资,当然要为国安踢好球,就这一点而言,我和他是一样的。至于到时我要面对他的防守,不管是他还是别人,我想都是一样的,我们想的都是要战胜对方。

    快报:你们现在还有联系吗?

    路易斯:是的,现在我们还会经常打电话联系。

    快报:现在你想对他说什么吗?

    路易斯: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刚来天津的时候,达科是怎样帮助我的,但我们不应该向后看,生活总是要继续向前的。现在队里这些中国球员也都是我的队友和朋友,虽然因为语言问题平时我们沟通不多,但我们的感情很好。

  关于新队友

    快报:今年球队来了很多新外援,你怎么看这件事?

    路易斯:达科走后,我是天津队中资历最老的外援了,我会尽可能多地帮助这些新外援,就像当初达科帮助我一样。我想我们会形成一个很好的大家庭,就像去年一样。

    快报:你和他们沟通过吗?

    路易斯:现在队中的确有很多新外援,而且来自不同的国家,由于我的英语不是很好,因此和他们沟通较少。不过没有关系,随着我们彼此熟悉,时间长了场上场下我们会有更多的交流,而且我也能学到不少国家的语言呢。

    快报:托马西就要和你是队友了,你如何看待他的加盟?

    路易斯: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的经历与成就都摆在那儿,不用我多说了。西班牙拉练期间,我见过他,但接触的时间很短,不过我仍能感觉到他作为一名伟大球员,身上所蕴涵的能量。不过,他来中国踢球,要适应中国联赛的节奏与陌生气氛。

    快报:你对新搭档布里奇有什么看法?

    路易斯:我觉得他非常优秀,无论谁进球都是一样的。其实不只是和布里奇配合,我和张烁、毛彪配合都没有问题。

  关于续约

    快报:你是上赛季中超的金靴,续约时的心情是怎样的?

    路易斯:我刚来天津的时候,没有人认识我,但我仍能和队友们相处得很好,尤其是那段最艰难的时期(禁赛),教练和队友们给了我很多帮助。我和我的家人都很喜欢天津这座城市,所以我最终决定留下来。

    快报:没有其他俱乐部邀请你吗?

    路易斯:赛季结束后,巴西和韩国都有俱乐部邀请我加盟,而且开出了相当不错的薪水,但对我来说,现在赚钱并不是最重要的,天津的环境与天津队的气氛对我有更多的帮助。当然,如果有俱乐部给我开出难以抗拒的价钱,我也会考虑,但现在,我还是想留在天津踢球。

    快报:看来你今年在联赛中还有更多的希望呀?

    路易斯:拿到射手王当然感觉很好,但我还是会将球队赢得比赛放在第一位。如果在帮助球队赢球的基础上,自己又能拿到金靴奖,那就太棒了!我还没有看到金靴奖杯,好像中国足协已经将它送到俱乐部了,我现在真的很想看看它究竟什么样子。等我回到天津,第一件事就是把它拿回家。

相关新闻:

最大牌外援开始中超之旅 托马西融入球队无障碍
鲁能热身惨被屠 国内媒体:中超冠军丢人现眼
一年从中超标王到无奈赴韩 季铭义被谁逼上梁山
鲁能惨败惊动足协 马成全赴美给中超冠军打气
鲁能版《不差钱》: 中超冠军输8球为什么呢

责编:裴永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