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罗斯“红粉”会师法网决赛 世界第一冲击NO1

 

CCTV.com  2009年06月06日 08: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据新华社巴黎6月4日电法网女单头号种子萨芬娜4日在半决赛中直落两盘顺利过关,和俄罗斯同胞库兹涅佐娃胜利会师法网决赛,重现俄罗斯“红粉军团”辉煌。而这位因从未在大满贯夺冠而被嘲笑为“不够资格”的世界第一,也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23岁的萨芬娜以两个6:3击败更为年轻的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连续第二年闯入法网决赛。另一位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则打满3盘,以6:4、6:7(5)和6:3战胜澳大利亚“黑马”斯托苏尔。这是俄罗斯姑娘第三次会师大满贯决赛,最近一次是在2004年的美网,库兹涅佐娃击败杰缅季耶娃夺冠。

  由于萨芬娜迄今尚未在任何一个大满贯赛事中登顶,小威廉姆斯对她夺取自己的第一名号十分不忿。6日的法网决赛是萨芬娜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从两人交手记录来看,萨芬娜7胜4负优于对手,在去年的法网半决赛中也击败过库兹涅佐娃。

  当日法网决出第一个冠军。在无人关注的混双决赛中,美国组合胡贝尔/布莱恩以5:7、7:6、10:8击败跨国组合瓦妮亚·金(美国)/梅洛(巴西)夺冠。混双决赛被安排在中心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开始后场内观众已剩下不到二成。到最后颁奖时,基本上只有摄影记者和双方选手的亲友团还留在场内。

  相关链接:

责编:孙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