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14日看点:萨芬娜决斗库兹娃 男双黑马抢杯

 

CCTV.com  2009年06月06日 07: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09法网公开赛将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决赛即将上演,虽然再次演变为一场俄罗斯红粉的内战,但一个急于用首个大满贯的桂冠来证明自己世界第一名副其实,一个期待报去年法网半决赛一箭之仇,这场决赛必定将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另外,男双比赛也将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战。

  女单:

  萨芬娜(1) VS 库兹涅佐娃(7)——夏蒂埃球场第一场

  本场决赛,是萨芬娜继去年之后再次杀进法网决赛,不过现在的她显然不能和去年此时同日而语。在年初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后,由于没有大满贯的冠军在手,萨芬娜引起了相当多的质疑。与去年法网夺冠登上世界第一之后一路下滑的伊万不同,芬妹并没有被世界第一的压力所压倒,反而显得越来越强大,在法网之前已经连夺了意大利电信杯和马德里大师赛两个背靠背的冠军,而在罗兰加洛斯,她丝毫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连过六关杀入决赛之后,她已经在红土场上收获了16连胜。

  她的决赛对手正是去年法网半决赛的手下败将——赛会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2004年,年仅19岁的库兹涅佐娃就赢得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美网冠军,然而随后库兹娃并没有将这一势头延续下去,至今仍未能再夺任何大满贯。在经历了一两年的沉浮之后,这位2006年的法网亚军终于在本赛季的红土场又强势归来,截止到目前,她在红土地上的战绩为14胜2负,胜率与如日中天的萨芬娜相比也差不了多少。而且她还是今年在红土场上唯一一位战胜过萨芬娜的人——在德国的斯图加特。

  现世界第一正急于用首个大满贯冠军来证明自己,另一个则是急于复仇,两位俄罗斯红粉必将为我们奉献一场精彩的决赛。到底是是芬妹能拿下首个大满贯,还是库兹娃复仇成功,今天的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将带给我们答案。

  男双:

  西(捷克)/佩斯(印度)VS 穆迪(南非)/诺曼(比利时)——夏蒂埃球场第二场

  在女单冠军决出以后,罗兰加洛斯中心球场将进行男双冠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德卢西/佩斯在半决赛中经抢七击败了赛会头号种子内斯特/泽蒙季奇,而名不见经传的穆迪/诺曼则在先吃鸭蛋的不利情况下,逆转战胜了前世界头号男双组合、美国的布莱恩兄弟,可谓男双中最大黑马。不知黑马频出的本次法网是否会让黑马夺冠的奇迹在男双比赛中率先上演。

相关新闻:

法网大牌成啃泥族:纳达尔天字第一啃 萨芬绝唱
法网花絮:费德勒受骚扰 小威出局拉纳达尔垫背
法网后郑洁面临巨大压力 李娜彭帅冀望温网发威
09法网首个冠军诞生 胡贝尔布莱恩抢十混双折桂
法网巅峰-费德勒冲决赛芬妹库兹娃会师首冠诞生
法网库兹娃三盘险胜斯托瑟 决赛与萨芬娜对决
萨芬娜完胜齐布尔科娃 连续两年杀入法网决赛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