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网库兹娃三盘险胜斯托瑟 决赛与萨芬娜对决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07: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 (巴黎当地时间6月4日)消息,200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半决赛的精彩对决,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在次盘失利的情况下,最终以6-4/6-7(5)/6-3完胜30号种子斯托瑟,成功地和同胞萨芬娜会师本届法网的女单决赛。09红土赛季表现最佳的这两位选手将继保时捷和罗马站决赛之后,再度上演红土第一之争。

  此役过后,库兹涅佐娃也成功地在法网第2度闯入决赛,这同时也是她生涯第四次的大满贯赛女单决赛,06法网决赛输给红土女皇海宁的她将冲击职业生涯第2座大满贯女单桂冠。而澳洲名将斯托瑟则遗憾无缘继续刷新自己在大满贯赛的最佳战绩。

  两人此前仅有过一次交手,库兹涅佐娃在5年前的交锋中取得了胜利。本届法网俄罗斯姑娘可谓下半区最强势的选手,一路过关斩将之后,她上轮又险胜10届大满贯得主小威。而斯托瑟则是赛会的最大黑马,她取得了21年来澳洲选手在大满贯赛上的最佳战绩。

  首盘比赛,开局互保发球局1-1之后,两人就展开了破发大战,从第3局到第7局,双方一共破掉对手5个发球局,而库兹涅佐娃也依靠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4-3保持领先。关键的第8局,俄罗斯姑娘终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尽管对手在第9局成功保发,并且在库兹涅佐娃的发球胜盘局逼出宝贵破发点,但是俄罗斯姑娘最终还是在第2个盘点上成功拿下,从而以6-4先胜一盘。

  次盘比赛,实力略胜一筹的库兹涅佐娃仍然牢牢占据场上的主动,她在第3局的率先破发后就一直稳稳地保持住这次关键的破发优势,比分交替上升来到4-3。关键的第8局,不甘心就此失败的斯托瑟顽强地破发成功,比赛回到均势。此后4局互保发球6-6之后,比赛不得不进入残酷的抢七。最终斯托瑟在3-5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她以7-5险胜抢七,从而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比赛,没能两盘解决战斗的库兹涅佐娃最终还是笑到了最后,她在第6局的一次关键性的破发帮助她获胜了主动权。最终她在5-3领先的情况下,成功保住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3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