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萨芬娜:场上吼叫无可厚非 事不过三这次要夺冠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10: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12日角逐。在女单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猛女萨芬娜延续表现神勇,直落两盘以两个6-3战胜赛会20号种子斯洛伐克小将齐布尔科娃,连续第2年跻身法网决赛的同时豪取单打16连胜!

    虽然晋级到决赛,可是现役女单NO.1却没有显得特别的兴奋,对此萨芬娜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今天我的发挥并没有想象中的积极,我的意思是从比赛一开始就必须控制比赛节奏,出现了那么多好的机会,都没能把握住,这就是我今天对自己不满的地方。因此,我想要统治球场,还需要继续努力。不过今天并没有在最好的情况下赢球,这也给了我更多的自信。”

    对于连续两年闯进决赛,萨芬娜觉得情况已发生了变化。“去年一切都进行得那么顺利,我一步一步晋级到决赛,尽管最终没能夺冠,但我也没什么好失去的。去年伊万诺维奇和我一样也是晋级得很顺利,不同的是最后她夺冠了。比起去年,今年开赛前,我知道自己也有机会,所以带来了一些压力,而人们也希望我夺冠。不管怎么说,能再次晋级决赛已经很令人高兴了。”

    在本届法网比赛中,因为有些女选手在球场上吼叫声分贝过高导致有观众离场,对于是否该禁止这种行为,萨芬娜并没有给出答案,只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当积蓄得太久,就想发挥出自己最好水平,所以叫喊能帮助自己回球更加有力。在比赛中,我总是自然的叫喊,我不知道有多大声,自己并没有意识。但对于对手的叫喊,我并不在意,我只是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

    在海宁退役之后,女子网坛已经更替了5位世界第一,而现在的世界第一萨芬娜和之前的扬科维奇都是没有获得大满贯冠军就登顶的,因此受到了小威等名将的质疑。而萨芬娜晋级决赛之后,小威则终于肯定了萨芬娜。而萨芬娜则作出了自己的回应,“自从我成为世界第一之后,我打进了不少比赛的决赛并获得了一些冠军,因此我还需要怎样向人们证明我配得上现在的这个位置?”

    萨芬娜决赛的对手是同胞、赛会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她表示自己并关注对手是谁,只是想把自己发挥到最好。“库兹涅佐娃是一位很不错的选手,今年我和她交手过两次,不过我不关心我的对手是谁,我只想在决赛中把自己发挥的最佳。我三次晋级大满贯决赛,希望这一次能夺冠。”

相关新闻:

法网库兹娃三盘险胜斯托瑟 决赛与萨芬娜对决
萨芬娜完胜齐布尔科娃 连续两年杀入法网决赛
[组图]萨芬娜轻取黑马 连续两年晋级法网决赛
萨芬娜两盘轻取大黑马 连续两年晋级法网决赛
半决赛历史交锋:萨芬娜绝对优势 库兹娃无败绩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