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人双塔联手遏制霍华德 拜纳姆陷犯规露出命门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11: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在今天进行的NBA总决赛首场比赛中,湖人坐镇主场100-75大胜魔术,取得了总决赛系列赛1-0的领先。此役湖人内线双塔加索尔和拜纳姆联手遏制住了霍华德的发挥,同时两人还得到了25分17个篮板3次盖帽3次助攻。

  但让湖人不得不担忧的是,拜纳姆的习惯性犯规很可能会让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遭遇困境。

  本场比赛湖人内线“双塔”加索尔和拜纳姆遭遇了联盟最佳中锋之一的“魔兽”霍华德。比赛一开场拜纳姆就脱颖而出,连续三次利用队友配合掩护近距离投篮得分。与此同时,拜纳姆在防守端也表现的非常突出,短短几分钟内就抢下了4个篮板。在拜纳姆占据内线的情况下,加索尔主动的担当起了“绿叶”的角色,两人联手将湖人内线守的密不透风。面对湖人两大主将咄咄逼人的势头,霍华德几乎得不到投篮机会。

  然而在魔术的集体配合面前,湖人双塔很快就暴露出了他们的弱点。比赛第一节还有3分多钟,拜纳姆就在霍华德身上吃到了个人本场第2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失去援手的加索尔也没有了锐气,整个第一节6次投篮只有2次命中得到4分。第二节湖人内线的劣势进一步显现出来,拜纳姆3次投篮全部偏出而且个人犯规还增加了一次。在魔术派出替补中锋格塔特之后,湖人仍然无法在内线获得优势。

  下半场拜纳姆重新回到场上,然而他却没能摆脱犯规的困扰,第三节打了不到3分钟,拜纳姆就领到了个人第4次犯规再次下场休息。拜纳姆的下场让加索尔再次回到了中锋的位置上,由于科比在外线的进攻越打越顺,加索尔很少得到篮下进攻的机会,第三节过半,加索尔的得分才达到两位数。不过在防守端,加索尔和奥多姆却很好的遏制住了霍华德,迫使魔术只能更多的在外线投篮。

  虽然湖人内线双塔在进攻端没有给球队提供太多的得分帮助,但他们尤其是加索尔的协防配合给科比等外线球员创造了大量得分良机。因此比赛前三节结束时,湖人就已经领先超过20分。反观魔术队过多的依赖霍华德,结果导致霍华德内线无法打开局面,外线特克格鲁等人也难以得到空位出手机会。

  最后一节魔术早早就放弃了抵抗,但是加索尔的攻击势头却逐渐上升。比赛最后3分42秒,加索尔甚至在弧顶附近跳投命中。无奈拜纳姆仍然找不到感觉,攻防两端都没有表现机会。本赛季季后赛拜纳姆始终不能打出让湖人满意的表现,这对湖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问题。一旦霍华德在随后的比赛中状态回勇,湖人内线只靠加索尔一人将很难抵挡,而这也很可能会成湖人在随后比赛中的一大“命门”。

 

相关链接:

科比准三双霍华德两双 湖人大胜魔术取开门红
湖人100-75主场胜魔术 总决赛开门红总比分1-0
科比准三双还惹禅师抱怨 杰克逊曝湖人防守秘诀
三节战报:科比准三双扮统治者 湖人82-58魔术
湖人会捆住魔术的双手 2-4或是奥兰多最好结果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