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比准三双霍华德两双 湖人大胜魔术取开门红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11: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6月5日,08-09赛季总决赛在湖人主场斯台普斯球场开打,结果紫金军团首发便大发神威,以100-75击溃对手并取得开门红。科比全场34投16中,罚球8罚全中贡献40分8篮板8助攻,表现相当出色。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在禅师的执教史上,只要拿下第一场比赛,赢得系列赛的概率是百分之一百。

    除科比外,加索尔贡献16分8篮板,奥多姆11分14篮板,拜纳姆9分9篮板。魔术方面特克格鲁仅13分,皮特鲁斯14分,霍华德6投1中12分15篮板。

   小鲨魔兽火拼各领两犯

    魔术开场后先发制人,虽然拜纳姆开场表现活跃连得4分,但客队却以7-4开局。不过湖人也不甘示弱,科比和费舍尔连得4分后反超比分。之后双方展开拉锯战,比分也交替上升,李抢到篮板后二次进攻得手,两队战成14平。比赛拼杀激烈,拜纳姆与霍华德也各自领到两犯不得不先后下场。加索尔在首节还剩3分30秒时跳投命中,湖人以20-16领先4分。但未料到魔术之后由霍华德,特克格鲁和刘易斯连续造成犯规并罚球命中。随着阿尔斯通的完成小抛投,魔术以一波8-2的攻击结束首节,并以24-22反超。科比首节状态一般,9投仅3中。

  湖人奋勇扭转不利局势

    久违了的尼尔森次节开战后终于登场亮相,这是他受伤四个月后首次上场。而他的发挥也确实不错,一度让湖人很不适应,该节还剩8分39秒时尼尔森为李送出妙传,后者上篮得手帮助魔术以33-28领先,并迫使禅师请求暂停。然而暂停过后风云突变,沃顿连续两次突破勾手命中,随即科比又连取6分。湖人一波10-0的高潮后以38-33瞬间将形势逆转。尽管霍华德之后造了拜纳姆个人第三次犯规,但此时比赛局势已经完全被湖人掌握,费舍尔篮下偷袭得手后,湖人以51-41领先10分。而科比最后时刻疾风突进上篮再添2分,个人半场就已经拿下18分,湖人也以53-43的比分结束半场争夺。

  科比单节18分打爆对手

    易地再战后科比继续神勇的表现,连得4分后比分被进一步拉开。尽管霍华德随后两罚一中,刘易斯和李接连三分命中将比分追到50-59,然而这看起来更像是垂死前的哀鸣。之后的比赛进入到科比时刻,他在该节还剩6分44秒时完成精彩的打三分进攻,并带领球队打出9-0的高潮,将比分优势扩大到68-50!尽管阿尔斯通之后造费舍尔犯规两罚全中,却只是杯水车薪。科比之后又是个人大爆发,连得7分,其中他在三节结束前3分17秒时高难度的打三分得手,更是使斯台普斯球场响彻“MVP”的呼声。单节科比一人就拿下18分,个人数据更是提升到36分7篮板和8助攻。三节战罢,湖人以82-58遥遥领先,基本确立胜势。

  禅师全主力不给魔术面子

    由于落后实在太多,第四节基本等同于垃圾时间,尤其是奥多姆在该节还剩9分43秒时完成打三分进攻后,湖人将优势扩大到28分,这也是紫金军团本场比赛的最大领先幅度。不过即使优势如此之大,禅师仍将科比替换上场,多少有些“痛打落水狗”的味道。只是科比登场后连续三次出手都未能命中。而禅师倒也有趣,直到比赛结束前1分50秒时才撤下全部主力,多少有些不给对手面子。

    

相关链接:

湖人100-75主场胜魔术 总决赛开门红总比分1-0
科比准三双还惹禅师抱怨 杰克逊曝湖人防守秘诀
三节战报:科比准三双扮统治者 湖人82-58魔术
湖人会捆住魔术的双手 2-4或是奥兰多最好结果
预言还是诅咒:奥巴马力挺湖人 魔术支持率奇低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