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人会捆住魔术的双手 2-4或是奥兰多最好结果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10:2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克格鲁就是魔术师的双手,但这双手暴露在了所有人面前,最后暴露在阿里扎面前。

  双手都被捆绑的魔术师如何变出戏法?对于习惯手握大把空位出手机会的魔术将士来说,比赛会让他们感觉别扭,节奏会让他们方寸大乱。

  2比4,这是魔术能取得最好的结果,一个很客观,甚至是有点乐观的预测。

  骑士是为魔术量身定做的,总决赛是为湖人量身定做的。魔术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但不幸的是,站在对面的是迎来另一个高峰期的科比和菲尔。

  霍华德无疑是目前联盟最好的中锋,没有之一,但是在大历史背景里,他依旧没有达到自己最好的时期,他离自己的黄金阶段应该还有三年左右的时间,今年总决赛的历程将是他飞跃的一块跳板,他会更加看清自己的方向,但远远不到收获的季节。

  最好的球队理应走得更远。任何一支击败骑士的球队都可以把自己归结为一支更好的团队,魔术也的确如此。这个联盟里,除了科比所在的湖人,任何一个团体站在詹姆斯的对面都不具备个体能力的优势,所以团队是唯一可以依仗的武器,唯一可以拿来说事的噱头。

  三年前的湖人也和如今的骑士一样,单场81分的科比在季后赛的首轮被太阳扫地出门后,媒体对待他的口径和如今对待詹姆斯的如出一辙。三年来,湖人不断完善阵容的平衡,调整战术的平衡,科比对于湖人的作用远不像骑士对于詹姆斯依赖,从本质上说,湖人早已经不是一个建立在个人能力之上的球队。

  魔术的团队优势在湖人面前不值一提,科比在有意识减少自我出手机会的同时,湖人往往能更加流畅、轻松地拿下比赛,例如对掘金的第六场。他们同样具有非常强大的整体作战基础,同样具有非常默契的团队战术,在这些先天条件面前,魔术会发现,防守住科比远远不是解决问题的最终钥匙,在这样一支湖人面前,甚至没有绝对的取胜之匙。

  特克格鲁就是魔术师的双手,但这双手暴露在了所有人面前,最后暴露在阿里扎面前。阿里扎,在湖人队里是科比之外,个人防守能力最强的球员。而他的防守范围更多集中在上线,也就是三分线到罚球线这个距离,这正是特克格鲁的持球区域,如果特克格鲁只是一个攻击点,那么即使被严密防守,对于魔术的损失也会有限,不幸的是,土耳其人真正的身份是魔术队的组织者。在和骑士的系列赛里,特克格鲁面对的是比他矮15公分的韦斯特,把球举过头顶,他可以左顾右盼地传球,但比韦斯特高10公分的阿里扎伸开自己超长的双臂,张牙舞爪地在你面前晃悠,传球将成为对特克格鲁的考验,魔术的运转必然会受到限制。可以肯定的是,湖人面前,魔术很难继续东部决赛里的那种行云流水,当特克格鲁被迫将球交给阿尔斯通组织,失误会随之而来,比赛会一溃千里。

  霍华德在季后赛首轮、第二轮都不如在骑士面前风光无限,是因为骑士的两个内线,一个是跳不高、跑不动的伊尔戈斯卡斯,另一个是已经在考虑退役的大本钟,这两位对霍华德的考验太少。而湖人的拜纳姆和加索尔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非骑士哼哈二将能比,魔术将损失篮板球的优势,损失二次进攻的得分。

  双手都被捆绑的魔术师如何变出戏法?对于习惯手握大把空位出手机会的魔术将士来说,比赛会让他们感觉别扭,节奏会让他们方寸大乱。2比4,这是魔术能取得最好的结果,一个很客观,甚至是有点乐观的预测。

 

相关链接:

孙悦揭秘湖人紧张气氛 大范更衣室咆哮激励众将
首节战报:拜纳姆8分欺魔兽 湖人22-24落后魔术
湖人-魔术首发:拜纳姆PK霍华德 尼尔森被激活
神奇魔术搅乱既定剧本 球迷专家皆看好湖人称霸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