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禅师运筹帷幄拆穿魔术 尼尔森复出拖奥兰多后腿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11: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托尼-巴蒂蹦跳着出场,比赛刚刚打了6分30秒,按照大范甘迪的方针,这时候通常只会用皮特鲁斯换下李,但北京时间6月5日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范甘迪第一次换人就派上了托尼-巴蒂,因为刘易斯和霍华德组合在防守湖人的拜纳姆和加索尔双塔时遇到了麻烦。

  范甘迪换上巴蒂的时候,拜纳姆已经在6分半钟的时间内3投3中外加2罚全中得到了8分,魔术的内线遭遇的麻烦可见一斑,而范甘迪也是想利用巴蒂的力量和防守给拜纳姆制造一点麻烦。而这也起到一定的效果,拜纳姆很快就被禅师替换下场。

  第二节开始时,范甘迪派上久疏战阵的尼尔森确实打乱了湖人的节奏,连续的突分以及和队友的默契让尼尔森如鱼得水,连续3次助攻和一次跳投得分,让魔术一直掌握着场上的主动。但是菲尔-杰克逊一反常态地迅速叫了暂停并且重新布置了防守,这让魔术此前顺风顺水的内外结合迅速分割,尤其是魔术一味依赖的外线进攻彻底哑火,倒是湖人依靠科比一个人的火热手感迅速打开了此前的沉闷局面。而当魔术再次想到利用霍华德在内线的优势迫近比分的时候,霍华德却遭到了湖人双塔在内线的夹击,连续的强攻都是无功而返,整个上半场,霍华德确实在湖人内线的身高面前吃尽了苦头,竟然只有4投1中。

  事实上,从最后的情况看,尼尔森打满第二节应该是本场比赛的一个节点,除了第二节开始时的三板斧之外,尼尔森的个人状态并不值得信任,禅师正是利用第二节很好地分割了魔术队的内外线,让霍华德、特科格鲁和刘易斯之间失去了联系,在东部决赛中屡试不爽地由特科格鲁突破之后利用身高优势的传球也遭到了湖人防线的遏制,不仅是霍华德接不到特科格鲁的传球,而且由于拜纳姆和加索尔这些长人的存在,特科格鲁的球也传不到外线空位队员的手中,这让魔术感到沮丧。尽管第三节魔术队改变了策略,牺牲全队的配合,改由霍华德和其他任意一名外线球员进行简单的INSIDE-OUT的配合,但无论是霍华德的强攻还是魔术外线一干射手的命中率都令人难以恭维,倒是湖人依靠科比如入无人之境的表现彻底击溃了魔术,这让魔术没有对科比做出针对性的防守付出了代价,科比第三节一人得到18分超过了魔术全队的15分!

  而领先24分进入第四节之后,湖人显然已经稳操胜券。显然,这场比赛,菲尔-杰克逊的战术布置的针对性要明显强过了范甘迪,尤其是他临场应变的能力让范甘迪望尘莫及,尤其是对特科格鲁和霍华德这两个魔术核心完全限制之后,范甘迪直到比赛结束也没拿出很好地应对策略。

 

相关链接:

科比准三双霍华德两双 湖人大胜魔术取开门红
湖人100-75主场胜魔术 总决赛开门红总比分1-0
科比准三双还惹禅师抱怨 杰克逊曝湖人防守秘诀
三节战报:科比准三双扮统治者 湖人82-58魔术
湖人会捆住魔术的双手 2-4或是奥兰多最好结果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