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沙战发布会 高洪波:团结最重要 我想赢比赛

 

CCTV.com  2009年06月03日 22: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金忠伟 刘鑫隆天津报道)6月3日晚,中国男足在天津泰达体育场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高洪波表示:对沙特队这场比赛,对球员的意志力是一种考验,连续三场高强度的比赛,又要转战不同的地方,队员在身体上会有些影响,这也是教练组要细心观察的,沙特队是西亚的强队,目前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出线的可能性很大,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要充分检验和了解沙特队的风格,为在今后的比赛中面对他们作参考。

    高洪波还向记者们澄清了一个问题,这次国家队招入31名球员备战,但不意味着这31名队员都会登场亮相。有些球员是通过比赛来考察,而还有些球员是通过训练来观察的。既要考虑队员的身体反应,也要考虑俱乐部的利益,这样国家队今后征召队员才能得到俱乐部的支持。明天比赛的队员名单要在今晚开会确定。

    队员的身体情况方面,10轮中超联赛加上有些队员参加的亚冠比赛,队员们表现出良好的身体状况,但球队的技战术风格不可能通过2-3场的比赛就能稳定,而是需要8-10场的比赛,而且是主力球员在一起磨合的比赛,而不是打一场换一拨人。希望大家都多给国家队一些时间,在未来的一年内慢慢的磨合和适应。

    有记者问高洪波是否在意明天的比赛的结果,高洪波表示,每个教练都不希望输球,都希望结果良好。国家队刚刚组建,所以我们更看重过程,要通过比赛找到差距,了解队员的真实能力和特点。明天上半场的比赛将会很艰苦,沙特队会为备战与韩国队的比赛而尽全力,对此我们教练组会做认真地考虑和安排。

    有天津的记者问高洪波,在天津的比赛会不会派上更多的天津球员,高洪波表示国家队对球员们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这次七名天津球员入选,已经证明了天津队员的实力,具体的上场队员还是要按照战术需要安排。将在明天比赛中首发的天津泰达队守门员杨君也表示,能入选国家队非常荣幸,自己的准备也很充分,明天要把好的状态和精神面貌表现出来。

    针对有沙特队员说中国队是友谊赛冠军的言论,高洪波表示,一切明天场上见。高洪波还特意强调团结对于国家队的重要性,他表示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全队上下的团结最为重要,我们要求每一位队员都要把国家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这样才能在国家队立足。

    在明天的比赛中,国家队的战术风格将不会有太大变化,但战术要求和一些具体的环节,会有所改变。

    国家队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记者们非常关心这三场热身赛之后高洪波将如何把国家队的良好状态保持下去,对此高洪波表示,球队战术风格的建立不是主教练一个人决定的,在这三场比赛之后,我们将请各位专家和教练一同探讨这种打法的可行性,而队员们的状态保持则要靠联赛,国家队也将选择在联赛中状态稳定的队员。

    在中国的发布会之后,沙特队主教练何塞代表沙特队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何塞表示,沙特队此次与中国队比赛是为了备战与韩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他并没有看中国队与德国队和伊朗队的比赛,但他清楚中国队的实力很强,不过他还是想赢得这场比赛。

相关新闻

高洪波:新国足风格要8到10场高水平赛事后确定
高洪波对新国足有新要求 强调结合球的运转速度
高洪波三高招打造新国足 要求队员必须敢拿球
蔡斌高洪波执教果敢创新 三大不同彰显可喜进步
国足转场天津迎战沙特 高洪波特训8将4人遭罚
新国足转场天津继续训练 高洪波给八将开小灶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