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40+14享受未有过骄傲! 霍华德是骑士挥不去的疤

 

CCTV.com  2009年05月31日 12: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霍华德真的是骑士无法挥去的一块伤疤。

  和骑士的六场比赛下来,霍华德场均拿到25.1分、12个篮板,他在内线的统治力让骑士望尘莫及,也是魔术时隔14年重回总决赛的核心力量。关键第6战,霍华德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40分,并有14个篮板入账。赛后,霍华德笑颜如花,享受着从未有过的欢腾和骄傲。

  第6战上半场比赛后,在防守霍华德的问题上,骑士主帅布朗的战略就值得商榷,他竟没有像前几场比赛一样,采取内线包夹对付霍华德,而是用个人防守限制“魔兽”的发挥,但这样的布置显然没有取得实效。

  第一节比赛,霍华德就在内线砍下13分,3次抢到进攻篮板,比赛没到两分钟,骑士主力大前锋瓦莱乔就被迫在他身上吃到两次犯规,提前下场。整个上半场比赛,霍华德就八面玲珑,既有内线蛮横无理的三步大勾手,也有从三分线外跟进的快攻扣篮,骑士的小个阵容俨然拿其毫无办法。半场结束,霍华德一个人就豪取21分,并有6个篮板入账,其中4个为进攻篮板。

  第三节,布朗依然没有对霍华德使用包夹。“魔兽”再接再厉,单节5投4中再拿10分,得分上升到31分。末节开始前,骑士已经落后了16分。第四节还剩9分41秒,霍华德在低位再次强行碾过瓦莱乔,打板得分,魔术将分差扩大到21分,布朗无奈叫出暂停,等于提前宣判了“投降”。还剩2分12秒,打到惬意的霍华德甚至在内线玩起连续背身的高难度动作,晃得瓦莱乔晕头转向,然后又是一次暴扣。终场前47.7秒,霍华德通过罚球拿下40分,全场掌声雷动,球迷将最大的欢呼声送给了心目中的英雄。

  经过和骑士的系列赛,霍华德已然成为了联盟最优秀的球员。詹姆斯对他的评价是:“他是内线真正的猛兽。”特考格鲁说:“他展示了自己为何是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大范更是不会吝啬对弟子的赞美:“我觉得他已经逐渐成为万众瞩目的人。”

  在魔术骑士第6战开始前,克利夫兰当地的媒体还特意采访了霍华德的恩师尤因。在NBA老牌中锋眼里,霍华德的确比去年又有了显著提高。“他确实提高了很多,这不仅体现在篮球场上,而且还体现在对比赛的态度上,”尤因说,“我想他真的很出色,他了解我对他讲的那些东西。他是一个出色的学生,再过两到三年,你就会完全感受他身上所发生的变化。”

  季后赛至今,霍华德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他的好脾气,无论裁判怎么判,他的脸上都挂着微笑。从第4场比赛开始,骑士的球员有意用各种方法挑起霍华德的脾气,想让他多吃技术犯规,趁早停赛,但霍华德就是没上当,哪怕吃亏,也是礼让三分。尤因对此见怪不怪:“我根本没有对他说什么,(这方面)我也不需要教他什么,他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在尤因看来,霍华德本赛季最大的提高无疑是他的勾手。其实这种进步早已众所周知,奥兰多媒体也早就注意到霍华德在这方面的成长。如今,霍华德左右开弓,内线十八般武艺,他几乎样样精通,骑士实在拿这样的球员毫无办法。有记者问尤因:“那你觉自己比他做得更好的地方在哪里?”尤因想了想,笑着说:“罚球吧。”

  不过,和骑士的系列赛,就算霍华德的罚球,也似乎变得无可挑剔,67投47中,命中率达到70.1%,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第6战,霍华德16罚12中,表现依然稳定。骑士就算想用“砍霍”战术化解他的威力,也是一纸空谈。

  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是,在霍华德家中的床边,藏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他的梦想,就是拿到总冠军。此前,对于美国媒体热炒总决赛詹姆斯PK科比的现象,霍华德被激出了怒气,他随即在博客中表达了不满。“我想赢得总冠军,是获得尊重最好的方式,”霍华德说。

  现在,霍华德把冠军大热骑士送回了家。未来,他有望创造一个更大的奇迹。

相关链接:

皇帝乃官哨头号受害者?骑士出局阴谋论终结
詹姆斯末节4分怎助骑士 皇帝一人输给魔术全队
十佳球:双星戏耍詹姆斯 魔兽频用暴扣虐骑士
魔术大胜骑士 魔兽40分助队时隔14年重回总决赛
魔兽40分力压詹姆斯 魔术淘汰骑士进军总决赛
霍华德连爆骑士两大将 詹姆斯上篮惨遭戳眼

责编:曹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