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皇帝乃官哨头号受害者?骑士出局阴谋论终结

 

CCTV.com  2009年05月31日 11: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早上8点30分,克里夫兰骑士奔赴水屋中心挑战奥兰多魔术,此战前骑士大比分方面2-3落后对手。最终骑士90-103不敌对手惨遭淘汰,而这场比赛基本也可以被认定是联盟阴谋论的终止符。就某种程度而言,本赛季的常规赛MVP勒布朗-詹姆斯,才是裁判无数争议哨音当中的受害者。

    在NBA历史上,几乎没有任何一个赛季产生过如此强烈的对官方哨的舆论攻势,也没有任何一次媒体形成近似统一的口径给非议裁判的判罚和联盟的方针,这足以让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如坐针毡。假球事件余波未了,经济危机喧嚣尘上,内忧外患的NBA联盟在这种时候在放大镜显微镜天文望远镜下被媒体检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只要稍有不如意就必然遭到口诛笔伐,而本就被认为是联盟最照顾的骑士,自然首当其冲成为了那些希望利用他们来讨伐NBA联盟的标志。当这支球队还诞生了常规赛MVP詹姆斯的时候,这支球队就变得更有话题可以炒作。

    美国的专家们拥有着近似无穷尽的话语权,于是他们当中的一些人以只举特例不谈普遍的方式不断的抨击着联盟的判罚尺度,形成联盟照顾骑士的氛围,而中国媒体自然也遥相呼应,毕竟媒体要靠话题才能生存,而骑士从来也就不是中国球迷的宠儿,相貌有些“返祖”的詹姆斯无论是外表还是打法都不够符合东方人的审美观,“螃蟹”成为了詹姆斯的绰号,把四步上篮说成五步或者六步来夸大特例,对那些公正甚至有偏袒骑士对手魔术的判罚视而不见,成为了这轮系列赛舆论的主旋律。

    所以第四场比赛给人们留下印象最深的不是刘易斯第四节的五步上篮和加时赛他为霍华德完成的“空气式挡刀”,而是詹姆斯常规时间最后时刻滑倒的那次误判。因此第五场比赛尽管骑士相当干净的击败了在家门口击败了对手,但赛后还是尽遭官哨庇护的非议。联盟面对舆论实际上早就做出了补救措施,第三场比赛开始联盟对骑士的偏袒几乎完全终结,霍华德最后时刻是否被罚下对比赛其实早无关紧要,六场比赛中魔术也有四场比赛总犯规数低于对手,甚至出现了单场51次罚球的情况。在第六场的准生死战中,联盟派出了执法严厉不过却疑似存在偏袒湖人和魔术倾向的史蒂夫-贾维,这位曾经在湖人和爵士的季后赛首轮第五场比赛中令斯隆愤怒的险些冲上场去动粗的裁判本赛季执法魔术的比赛中后者八战全胜,与第四场执法的裁判福斯特并列魔术本赛季最大福星……

    当然惯性的力量无法终止,媒体即使停止官方哨的宣传,球迷也将不断的延续着这一话题,否定骑士和詹姆斯本赛季的努力和贡献。从这个角度来说,詹姆斯才是裁判官哨下的最大受害者。

詹姆斯末节4分怎助骑士 皇帝一人输给魔术全队
十佳球:双星戏耍詹姆斯 魔兽频用暴扣虐骑士
魔术大胜骑士 魔兽40分助队时隔14年重回总决赛
魔兽40分力压詹姆斯 魔术淘汰骑士进军总决赛
霍华德连爆骑士两大将 詹姆斯上篮惨遭戳眼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