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智一人牵动整体阵容 国足首发弃新人用旧臣?

 

CCTV.com  2009年05月28日 15: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新国足第一场比赛就迎来强大的德国队,比分上肯定无法有更多的追求,那么高洪波要在首战追求什么呢?价值最大化!毫无疑问,以什么样的阵型来对抗强大的德国,才能在不至于输得太惨的同时,确保价值获取的最大化,成为最近两天高洪波一直在苦苦思索的问题。训练的种种迹象表明,虽然已经有了一些相对明确的基本原则,但是在多个位置的人员选择上,高洪波还在进行最后的斟酌。

  牵郑智而动全队

  郑智的位置是高洪波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不仅仅是因为郑智本人攻守兼备的特点,重要的是,郑智的位置决定着好另外几个位置的选择和确定。26日下午的分组对抗中,郑智搭档杜威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这样的人员安排阿里·汉时代也曾经尝试过,不过在朱广沪接手之后,郑智重新回到了中场。尽管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司职中后卫,但是杜威对于郑智还是给予了比较高的评价,在杜威看来,自己的正面防守和郑智的拿球、补位意识正好可以互相补充。不过,郑智位置后撤的结果就是在攻击型前卫的位置上暂时出现了真空,由于王永珀腰部受伤,暂时还处于恢复中,26日下午的训练中,韩鹏身后的前腰位置高洪波使用了建业小将徐洋。尽管在训练中表现得也非常积极,不过,打惯了左边卫的徐洋坦言,还没有完全找到在这个位置的感觉。“小时候踢过这个位置,不过确实很长时间没踢了。”

  这样的战术思路在27日的训练中被高洪波自我颠覆。由于担心堵车,原本决定前往上海体育场适应场地的国足最终决定还是将训练安排在金山体育中心进行。分组对抗依旧是训练的主要内容。吴昊和杜威搭档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而郑智的位置被前提到自己惯常的攻击型前卫位置。

  穿主力背心不一定首发

  从最近几天的训练情况来看,如果不出意外,国家队在中德之战中将会排出一个451的单前锋阵型,中轴线的人员选择相对固定,门将杨智、中后卫杜威、后腰周海滨和前锋韩鹏基本可以确定。双后腰位置上,除了周海滨之外,赵旭日和刘金东都是高洪波考察的人选。

  两个边路的人员配置上则出现了相对左倾的局面,左边后卫位置上,新人荣昊似乎非常能够得到高洪波的青睐,最近的训练中一直身穿象征主力的黄背心,左前卫位置上,徐洋、于海都有机会。27日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于海被留下与郜林和曹添堡一起开小灶,于海负责传中,郜、曹二人则在中路争顶。不过徐洋则在最近两天国家队任意球训练中,包办右路任意球的主罚。尽管徐洋本人透露,原来在建业队,自己并没有主罚过任意球,但是高洪波对于徐洋的脚法似乎非常看好。

  右后卫位置上,来自申花队的陈雷一直司职主力,而首次入队的中后卫赵鹏也被高洪波临时改造成了右后卫。对于这个位置,赵鹏本人还在适应中。右前卫位置上,于汉超似乎更多地出现在了主力一边。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主力”能否出现在中德之战的首发阵容当中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最近两天的训练当中,国家队的“老人”曹阳、姜宁、刘健、蒿俊闵等人很少进入“主力”阵容。不排除高洪波将中路与边路球员穿插安排在不同小组的可能。而一名队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也无意中向记者透露,尽管新人都表现出了自身的特点,但是真正到比赛的时候,估计还是会先用老将进行尝试,“对手实力非常强大,高导会给年轻队员锻炼机会,但是未必要一下子就把年轻队员推上最前线。毕竟这些国家队的老将经验更加丰富,自制能力强,心理上的波动也会小得多。”

相关新闻:

南勇督训满意国足面貌 杜威受器重有望任队长
国足连续封训忙提高 高洪波狂练定位球攻防
昔日国足主帅重回中国 施拉普纳寄语高洪波
国足菜鸟首发任左后卫 犀利突破打动高洪波
德国战车碰撞新国足 小猪为友谊赛推迟手术
比尔霍夫:阵容足应付中德战 国足求医可问两人

责编:韩志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