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勇督训满意国足面貌 杜威受器重有望任队长

 

CCTV.com  2009年05月28日 09: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据《天天新报》报道,“中国队,加油!”昨天上午10点,随着全体国脚这声整齐的口号,国足在金山体育场开始了第二天的集训,与集训首日的轻松开放相比,昨天国足不仅训练量加大到一天两练,还拒绝媒体观看,进行了封闭,足协掌门人南勇的出现,让国脚们感觉到了周五与德国队比赛的压力。

  南勇满意新面貌

  早上10点,31名国足队员在高洪波的带领下身着整齐的红色队服,阳光洒在他们每个人脸上,更显得富有生气。前一天沉默寡言的高洪波,昨天终于有了主教练的样子,训练开始前他向队员布置了训练要求,在练习一脚出球的溜猴训练中,高洪波亲自参与,指点弟子“重心要放低,出球要快”。训练开始大约15分钟后,国家队管理人员开始“清场”,礼貌地请现场记者离开。

  就在记者们离开的时候,足协掌门人南勇身穿统一的国足队服走进训练场,记者们一拥而上,南勇微笑着摆摆手,“来了肯定要下来看看,不能只呆在房间里啊。”然后就谢绝了采访。据悉,南勇前天晚上主持了新国足第一次全体会议,他着重强调了纪律,并将国家队此前的一些纪律要求逐一说明,“既然来到这里,就要时刻铭记自己是国家队的一员,要做到任重道远,永远都将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

  根据国足的安排,今天下午高家军将在周五比赛场地上海体育场适应场地,随后教练和部分队员将参加晚上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而国足的对手德国队,将在今天中午抵达上海,入住四季酒店。

  杜威受高洪波器重

  集训两天,国足最大的悬念就是中德之战谁将是队长,第一天记者们猜测的答案是郑智,昨天变成了杜威,因为昨天上午训练结束后,杜威成为第一个被安排接受采访的国足队员,可见他在这支国家队中的重要性。

  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让杜威的头发已经完全湿透,但谈及新国足,这名老国脚还是非常兴奋:“昨天来到球队之后,感觉挺好的,大家都比较融洽。”

  从米卢的国家队开始,杜威入选了此后历届国足,当被问及新帅高洪波有什么特别之处时,杜威的回答是没有代沟,“高指导可以跟我们走得很近,年龄差距不是非常大,年轻的主帅可以让我们像朋友一样沟通交流。”杜威的这个观点随后也得到高洪波的肯定,“我的年龄比成亮、郑智大十来岁,这样会拉近与球员的距离,消除隔阂。”

相关新闻

国足连续封训忙提高 高洪波狂练定位球攻防
昔日国足主帅重回中国 施拉普纳寄语高洪波
国足菜鸟首发任左后卫 犀利突破打动高洪波
德国战车碰撞新国足 小猪为友谊赛推迟手术
比尔霍夫:阵容足应付中德战 国足求医可问两人
高洪波密训国足锋线小将 韩鹏赞新人水平更高
[组图]国足热身赛——中德战德国队新闻发布会
[组图]国足热身赛:中德友谊赛德国队抵达上海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