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菜鸟首发任左后卫 犀利突破打动高洪波

 

CCTV.com  2009年05月28日 09: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现代快报  

  随着“德国战车”昨天开进上海,中德大战前的气氛也越来越浓烈。距离开赛还有两天时间,主帅高洪波心目中的首发阵容也逐渐出炉。庆幸的是,首次入选国足的舜天球员荣昊将首发出场,通过几天的训练,荣昊便用速度打动了高洪波。

  边路速度打动高帅

  新帅上任肯定要烧上几把火,其实就是要与众不同。高洪波上任后的最大变化就是,选球员不看名气,只看能力,于是名不见经传的舜天小将荣昊进了国足,还一不小心博得了高帅的赏识。按照高洪波的思路,荣昊将在中德之战中出任左后卫。“我的任务是选择能够在我的战术体系里完成自己职责的球员,名气和辈分不是我考虑的事情。”高洪波坦言。

  荣昊打动高帅的武器是边路的速度,荣昊的百米速度在11秒5左右,关键是他结合球的速度特别快,在舜天除了外援,荣昊是最快的一个。联赛中,荣昊经常依靠边路的速度,一次次撕开对手的防线。在高帅看来,“小猪”领衔的德国军团右路相对较慢,这也就给了荣昊发挥的空间,那就是用速度去拖垮“德国战车”,当然,荣昊的防守在联赛中也表现得很突出,舜天主帅裴恩才就曾评价过,“国内球员要想一对一突破荣昊,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这几天的训练中,主帅高洪波有意识地给荣昊开小灶,让他重点练习边路传中,左路是高洪波极为倚重的,也是国足能否爆冷的突破口。

  当然,首战就碰强大的德国,高洪波担子一点不轻,他正在考虑让郑智打中后卫。

  心态好什么都不怕

  联系上荣昊时,他刚刚参加完训练,喘着粗气。对于自己能否首发,荣昊坦言,他还不能确定,“高指导也和我有过交流,如果他真让我上的话,我肯定全力去拼。”

  荣昊告诉记者,这次来国足一点压力也没有,“我其实心态一直很好,来国足就是来学习的,所以真到了场上,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好好防守,争取能多参与进攻。”

  来国足已经三天时间,荣昊坦言这里没有什么特别的,教练和队友也都很亲切,“大家彼此交流没什么问题,高指导也比较有亲和力,经常会和我们开开玩笑,气氛还是不错的。”

  因为担心儿子分心,荣昊的父母已经决定不来上海,他们将在武汉家中欣赏儿子的表现。舜天高层已经受到邀请,届时他们也会在现场给荣昊打气加油。值得一提的是,得知荣昊很可能首发出场,部分江苏球迷也表示,到时候要去上海为荣昊加油,“我们准备做个横幅去现场,上面写上‘舜天荣昊,好样的!’”一位球迷代表告诉记者。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上海电)

相关新闻

韩鹏:小时候就跟随过高洪波 现在重逢很亲切
高洪波密训国足锋线小将 韩鹏赞新人水平更高
国足“抗德”有速成法 高洪波重点演练定位球
新国足队长有望二选一 高洪波还要继续考察
众国脚井喷式爆发 黑马出世高洪波遇甜蜜烦恼
周海滨:我离国足核心还有距离 高洪波带来激情
高洪波拜会朱骏 “求情”:让国脚多踢几场吧
高洪波恳求朱骏放生国脚 呼吁俱乐部多支持国足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