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联输球错失七大纪录 这些传奇本该由他们创造

 

CCTV.com  2009年05月28日 08: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5月28日凌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不敌巴塞罗那,曼联欧冠卫冕的希望破灭,接下来一连串的纪录和原本可能创造的纪录都成为了泡沫,殊为可惜,以下为曼联错过的这些殊荣:

  第一支冠军联赛卫冕球队

  曼联是继1999-2000、2000-01赛季瓦伦西亚连续打入欧冠决赛后,又一支连续进决赛的球队。如果夺冠,曼联本将成为欧冠改制后(1992年)第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冠军杯(冠军联赛前身)中的上一位卫冕王者还是1989-90赛季的AC米兰。

  第一支联赛、欧冠双卫冕球队

  10天前,曼联联赛主场0比0战平阿森纳,提前一轮捧起英超三连冠。如果夺冠,曼联本来将成为欧洲联赛史上第一支联赛和冠军联赛双双卫冕成功的球队,也将成为36年来第一支卫冕联赛和冠军杯的球队,上一支是1973年的阿贾克斯。

  英格兰第四支三冠王

  曼联如果夺冠,将赢得欧冠、英超、联赛杯三冠,成为第4支单季赢得三冠王的球队。此前利物浦1984年(冠军杯、英超、联赛杯)、曼联1999年(冠军杯、英超、足总杯)、利物浦2001年(联盟杯、足总杯、联赛杯)。如果要算上世俱杯、超级杯、丰田杯等赛事,则曼联将是第二个四冠王——联赛、联赛杯、世俱杯、欧冠。1998-99赛季,曼联赢得冠军杯、英超、足总杯和丰田杯四冠。而2001年,利物浦还赢得了欧洲超级杯和英超新赛季前的社区盾,可算“五冠王”。

  欧战决赛100%胜率

  如果曼联夺冠,将是5次欧战决赛保持全胜,曼联此前三次杀入冠军杯决赛、一次打入优胜者杯决赛,胜率为100%。1968年5月29日的温布利球场,在慕尼黑空难10年后,巴斯比爵士率领曼联通过加时赛4比1击败本菲卡,为红魔首开纪录的正是慕尼黑空难逃生的博比-查尔顿,曼联也成为英格兰第一位欧洲冠军。1991年5月15日的鹿特丹德基普球场,英格兰球队海瑟尔惨案禁赛5年后重返欧战第一年,曼联2比1击败了巴塞罗那,当时巴萨刚刚赢得西甲冠军,12个月后他们是冠军杯冠军。1999年5月26日诺坎普球场,巴斯比爵士诞辰90周年,曼联创造了冠军杯史上最经典的大逆转,最后3分钟连入2球2比1反超拜仁慕尼黑,超级替补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铭记史册。2008年5月21日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第一次冠军杯的英国内战,此前曼联刚刚击败切尔西赢得了英超冠军,双方加时赛1比1收场,点球大战切尔西队长特里支撑腿打滑错失绝杀,红魔6比5逆转夺冠。

  冠军杯第四大家族

  如果夺冠,4次捧杯的红魔将成为皇马(9次)、AC米兰(7次)、利物浦(5次)之后,与捧得4次冠军杯的拜仁、阿贾克斯并列冠军杯第四大家族。

  第三次不败夺冠

  曼联如果夺冠,将是他们第三次以不败战绩冠军杯夺冠,本赛季决赛前6胜6平,进18球丢6球。此前是1999和2008年,弗格森治下三次以不败战绩夺冠。2007-08赛季是9胜4平(包括决赛90分钟1比1战平切尔西),进20球丢6球。1998-99赛季,他们取得5胜6平(不含资格赛),打进29球丢16球。

  欧冠26场不败

  此前曼联已经25场欧冠不败,16胜9平打入38球丢12球,胜率64%,其中16场比赛没有丢球,包括上赛季半决赛对巴塞罗那两回合。自从2007年欧冠半决赛客场0比3不敌AC米兰以来,打破了阿贾克斯在1985到1996年间保持的20场不败的欧战纪录。连续两个赛季,没有任何人能在欧冠赛场击败曼联(欧洲赛场唯一赢球的是本赛季前的欧洲超级杯上的泽尼特)。

  这25场比赛中,38球由11名球员包办,头号射手C-罗纳尔多打入11球,只要他进球的比赛曼联都赢了,鲁尼9球、特维斯6球、贝尔巴托夫4球、皮克2球,奥谢、吉格斯、斯科尔斯、维迪奇、费迪南德和朴智星各有1球进账。

相关新闻:

曼联后防王牌瞬间崩盘 一次失误抹杀赛季努力
张晓舟:曼联完败没吃红牌是幸运 C罗球品成问题
拜仁证实曼联求购里贝里 巨头标价4000万以上
曼联传奇宣布明夏退役 下赛季成斯科尔斯告别战
巴萨夺三冠超越99曼联 巴萨比经典红魔强在哪
曼联狂飙竟是假象 巴萨用红魔擅长方式杀死曼联
冠军杯:梅西埃托奥破门 巴萨2-0曼联成就三冠王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